产业

小派科技Pimax:高性能VR是通向元宇宙的大门

“虚拟成真·小派科技2022线上媒体分享会”举行,小派科技CEO任攀在会上介绍了小派科技对元宇宙和VR产业的观点及理念,包括VR和元宇宙的关系、沉浸感对元宇宙的意义

1月20日,“虚拟成真·小派科技2022线上媒体分享会”举行,小派科技CEO任攀在会上介绍了小派科技对元宇宙和VR产业的观点及理念,包括VR和元宇宙的关系、沉浸感对元宇宙的意义、沉浸感对VR硬件所提出的要求及VR3.0的行业标准,并与到场媒体分享2022年小派依托全球高端PCVR市场形成的技术和品牌方面的双重优势,进军一体机市场、进军中端消费市场、发力国内市场的重要动态。  

优秀的VR硬件,是通往元宇宙的入口

据悉,元宇宙是吸纳了信息、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VR、AR、MR游戏引擎技术的综合性革命。

任攀表示,借助VR硬件提供的沉浸感,能够让人真正“进入”到早已存在许久的虚拟世界中去。

“有了人的入住,‘虚拟世界’才变成了‘元宇宙’。”他说,这就要求当前市面上的VR厂商实现革命性技术提升。小派将这一系列技术提升的目标归纳为VR3.0的技术标准,即在视觉沉浸感、物理沉浸感、认知沉浸感三方面技术达标。

据了解,视觉沉浸感对应VR3.0定义中的“自然”维度。任攀宣布,小派已经发布的Reality系列12KQLED头显的UVI高达73%,已经非常接近“优秀”的标准。

物理沉浸感对应VR3.0中“自由”的维度。VR硬件须做到6自由度定位,即头、手的定位追踪,同时设备须在无线化、空间影响、体感外设、人体工程学设计、重量和体积控制和分布方面足够优秀。

认知沉浸感则对应VR3.0的“自我”的维度,只有在充分地认知沉浸感的支持下,才有可能在VR中形成真正有效的社交场景。认知沉浸感需要除了上边说的头手6DOF的跟踪定位之外,还需要facetracking(面部追踪)、eyetracking(眼部追踪)及bodytracking(全身动作捕捉)甚至情绪跟踪等诸多功能的支持。

进军一体机市场并发力国内市场

不过,任攀也提出,VR硬件研发涉及到的技术领域非常多,门槛极高,而且跟手机行业关联度不高。小派目前拥有四大核心技术:高PPI技术让小派头显同时支持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率;高精度低延迟CV定位技术,能够实现稳定精准的6DOF定位跟踪;在超大视场角的同时要畸变、色差、体积、重量可控,这对光学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同时小派拥有Brain-warp技术,融合了多种优化算法,可以把对GPU的算力负担降低一半以上,反过来说,在同样的算力平台上,可以支撑两倍的VR头显性能指标。

“在过去的五年,我们在海外获得了很好的全球影响力。”任攀说,小派构建起了一张海外影响力价值网,这个价值网络是由硬件开发商、软件开发者KOL、游戏发烧友、专业玩家一起构建起来的,其中包括Oculus创始人PalmerLuckey。

记者了解到,2021年11月26日小派第一次发布PimaxReality12KQLED版本,这代表小派将会进入一体机市场。这款产品是一款全能机,有PCVR、一体机双模式,相关参数会实现飞跃性增长。

任攀宣布,基于全球高端PCVR市场洗礼,小派形成了技术和品牌方面的双重优势,2022年小派将会进军一体机市场,并在国内市场发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