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元宇宙”能助力纺织业转型升级吗?

除了“试穿”、购买之外,顾客还可以拍摄自己“穿着”Ace 系列运动鞋的照片,并分享到社交媒体平台。同时,Gucci App为该项目设计了专属表情包和壁纸,可供用户自由选择装饰,发挥创意。

除了“试穿”、购买之外,顾客还可以拍摄自己“穿着”Ace 系列运动鞋的照片,并分享到社交媒体平台。同时,Gucci App为该项目设计了专属表情包和壁纸,可供用户自由选择装饰,发挥创意。

Gucci App

2020年6月29日,Gucci推出了采用“品牌+社交平台”的创新性合作模式。Gucci通过与图片视频社交应用Snapchat合作发布了两款新滤镜,帮助平台用户通过滤镜的增强现实(AR)技术虚拟试穿Gucci运动鞋,还可以完成线上即时购买,整个操作过程方便快捷。

顾客通过AR线上实景“看鞋”

去年,Gucci还在官方App推出了一个数字球鞋内容版块——Gucci Sneaker Garage(球鞋车库)。该版块整合了产品故事、互动游戏、艺术创意、虚拟试鞋等内容。与此同时,Gucci在这一版块发布了品牌首款数字虚拟运动鞋Gucci Virtual 25。用户可在线以AR形式试穿、拍照或录制小视频,并分享给好友。

同时,Gap通过收购3D虚拟试穿方案商Drapr,帮助线上消费者寻找合适的尺寸。

一直以来,Drapr都专注电商产品可视化,旨在通过3D虚拟形象来帮助消费者匹配适合自己的服装,并根据自己的风格和体型去寻找合适的服装尺寸和版型,进而提升线上购物满意度,降低退货率。

日前,GAP正计划利用Drapr,帮助Gap集团改善客户的版型体验,并加速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

当然,耐克通过在TikTok虚拟试穿为新品进行宣传。为支持新款Nike Air VaporMax的推出,运动时尚零售商JD发布了一项新的#JDVaporMaxShuffle活动,尝试增强现实“穿鞋”体验。

小编手记

以上几大国际知名品牌所推出的线上“看鞋”,不得不让小编想起贝壳所的线上“实景看房”。当然,纺织服装业和房地产业所销售的商品,无论从单个产品的价值,还是产品使用寿命来讲都不存在可比性,只能说,不同产业之间的营销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尚可相互借鉴。回归到“元宇宙”,正如前文所提到,“元宇宙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在共享的基础设施、标准及协议的支撑下,由众多工具和平台不断融合、进化才能最终成形。”任何操之过急的做法,无论是对元宇宙本身,还是对产业的发展来说,都没有太大的益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