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Meta公布AI超级计算机:采用NVIDIA GPU,向元宇宙进军

元宇宙成为全球非常火爆的一个概念,它的本质就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许多大牌企业也纷纷入局,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扎克伯格的Facebook了

去年底,元宇宙成为全球非常火爆的一个概念,它的本质就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许多大牌企业也纷纷入局,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扎克伯格的Facebook了,在“Facebook Connect 2021”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发布会上,他们改名“Meta”,全面向元宇宙进军。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Meta之后的动作很多,根据媒体的最新报道,他们近期正式推出了一台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命名为AI Research SuperCluster,简称RSC。是一种专门为训练机器学习系统而设计的高速计算机,虽然已经可以运行,但仍在开发中。根据Meta官方的说法,它如果能在2022年完工,那将成为全球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

对于这台超级计算机,Meta ECO扎克伯格表示:

“我们为元宇宙构建的体验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而RSC将使新的人工智能模型能够从数万亿的例子中学习,理解数百种语言等。”

RSC超级计算机的规格也值得一看,据了解,目前这台AI超级计算机正处于第一阶段的运行状态,采用760个NVIDIA GGX A100系统,包含了6080个连接起来的GPU,可以提供出色的图形处理能力。而第二阶段预计会在2022年7月份完成安装,到时这台机器将迎来升级,采用多块16000块NVIDIA GPU以及额外的1240个DGX节点。

可以看出,Meta打造出这台AI超级计算机,是已经将科研AI置于企业核心,同时也向着元宇宙迈进一大步。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