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对“元宇宙”持好感的仅占9%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俄罗斯人(37%)认为创建元宇宙弊大于利。俄罗斯民意研究中心周三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9%的受访者相信相反的观点。

据塔斯社2月16日报道,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俄罗斯人(37%)认为创建元宇宙弊大于利。俄罗斯民意研究中心周三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9%的受访者相信相反的观点。据37%的受访公民说,创建元宇宙会带来更多的伤害。35-44岁的俄罗斯人更经常这么想(45%)。9%的人报告了主要的好处。最常见的是18-24岁的年轻人(23%)。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创建元宇宙会带来同样的好处和坏处(19%),而18%的受访者认为这种现象不会带来伤害或好处。

据报道,2021年10月,马克·扎克伯格透露,Facebook计划建立“metaverse”。元宇宙是一个建立在我们自己基础上的数字世界,由虚拟现实耳机和增强现实组成。根据反对元宇宙的受访者的说法,元宇宙的创造带来的主要威胁包括逃避现实的危险(37%)、缺乏现场交流(11%)和退化(9%)。那些指出元宇宙的好处的人认为元宇宙提供了更多的沟通机会(14%) ,拓宽了视野(13%) ,简化了搜索信息的过程,并显示了技术进步(各占8%)。

超过四分之一(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兴趣浏览作为数码副本的元宇宙,在18至24岁的青少年中,受访者的比例达56% 。超过一半(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有兴趣参观元宇宙。创建元宇宙的前景既诱人又可怕。预期的积极影响与各个领域开辟的新机会有关。

俄罗斯民意研究中心总干事顾问埃琳娜·米哈伊洛娃在评论调查结果时说。这项全国性的民意调查于2022年2月13日在1600名18岁以上的俄罗斯公民中进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