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元宇宙土地价格的五个因素

图片来源: AdobeStock / Chaosamran_Studio

元宇宙中的房地产价格主要取决于使用它的人数,以及为所有者创造收益的能力。

专注于数字资产的投资公司LedgerPrime的负责人乔尔·约翰说:“在虚拟世界中成为‘邻居’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它如此重要?如果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美国说唱歌手、演员、音乐制作人)在虚拟世界中拥有多个房子会怎样?这些房屋附近的地价是否都会溢价?坦率地说,目前没有人会知道。”

他继续解释说,虚拟世界中的数字土地通常需要大量资金来购买。例如,The Sandbox (SAND)的一块土地的平均价格约为 10,399 美元,而Decentraland ( MANA ) 的一块土地的平均价格约为 11,954 美元。要了解这些价格,首先要了解虚拟世界中的土地到底是什么。

图片来源:On Metaverse Real Estate / Joel John

专业投资者认为有五个主要因素会影响一块数字房地产的价值:

总客流量

潜在能力

时空环境

金融市场

设计水准

第一点,总客流量是指访问某地块的访问人数,就像现实世界中在人多的地区地价更昂贵一样。

第二点,潜在能力,即元宇宙土地中可能会引起大家广泛关注的潜在能力。

第三点,时空环境是指与自己的虚拟土地靠近名人或者大公司的虚拟土地。

第四点,金融市场是指金融与虚拟世界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采用各种投资策略从数字房地产中获利或产生收益。例如:出租土地、碎片化土地……

最后,虚拟世界土地的价值将始终受到游戏设计的影响。如果元宇宙游戏内部设计水准令人惊叹,那么该土地则更加吸引访客,也将会更昂贵。

乔尔·约翰反驳了一个普遍的声音,那就是虚拟世界的土地价值不高,因为它可以无限生成,他认为这个论点建立在有缺陷的逻辑之上,他说:“这就像说博客不值钱,因为博客数不胜数。元宇宙中一块土地的价值与它在不同时间点获得的关注程度成正比。”

在评论投资元宇宙土地和传统加密资产之间的区别时,投资者指出,这两种类型的数字资产不会以相同的方式进行交易。其原因是数字土地的高成本意味着大多数持有者将选择继续开发他们的土地。

乔尔·约翰说:“这些地块有很高的进入门槛,即使是集体拥有它们,他们也会被激励去开发土地,而不是立即转售以获得快速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