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Bigverse完成A轮融资 赋能实体经济或成下阶段重点

元宇宙概念迅速破圈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国外资本更偏向VR平台或是VR内容开发的企业,而在国内,互联网大厂为了尽早拿到元宇宙的船票,早已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展开正面交锋。

2021年以来,元宇宙概念迅速破圈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国外资本更偏向VR平台或是VR内容开发的企业,而在国内,互联网大厂为了尽早拿到元宇宙的船票,早已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展开正面交锋。

Bigverse作为国内少有的集数字艺术创新、元宇宙空间打造以及内容生态社区创建于一体的元宇宙科技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获得高樟资本天使轮融资,短短两个月后Bigverse又经历了二次增资扩股。

近日据36氪报道,Bigverse已经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坚果资本领投,资金将用于加大人才引进、产品研发、服务体系升级以及市场布局。Bigverse又一次凭实力俘获资本芳心。

据了解,Bigverse天使轮由高樟资本领投。高樟资本在资本运作方面颇有战绩,范卫锋在短短几年参投并成功孵化包括星球研究所、真实故事计划、远川(饭统戴老板)等诸多IP后,他目前还管理2期人民币基金,累计投资项目超过50个。

此次A轮融资来自坚果资本。据悉,坚果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科技和消费相关的中早期投资,目前管理三期基金,规模40亿元人民币以上,另管理数支专项基金。坚果资本投资的企业中,其中有超过3/5的企业,坚果资本是其最早一轮的投资人,所投业绩表现在中早期创业投资基金中位居前列。

无论是在运营能力、管理流程、风控体系的设计上,Bigverse都具有出色的表现。作为国内少有的集数字艺术创新、元宇宙空间创建以及内容生态社区打造于一体的新时代元宇宙品牌,Bigverse无论是在合规性还是安全性上都做处在行业较高水平,这恰恰也是受到资本认可最重要的一点。

随着监管入场,现阶段政策会逐渐明朗,元宇宙仍处在发展的初期,行业真正得到发展必定要经过优胜劣汰,朝着正向稳步前进,一些有实力的资本进入元宇宙行业,对元宇宙企业而言能够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对于Bigverse而言,资本的加入一方面增加了平台资本运营的能力,另一方面对于风险控制增方面增加用户信心。Bigverse通过聚焦数字艺术领域,通过元宇宙发展赋能实体经济及数字艺术领域,为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发扬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必然会带动中国文化产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只要企业坚持合规底线,规范化建设,合理的商业模式,全面的风控体系建设,对于平台而言,就能够良好的健康的发展。Bigverse或许可以成功突围互联网大厂,称为元宇宙最大黑马。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