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刘兴亮谈农业元宇宙:现实开心农场非空想

展望2022年,元宇宙技术应用实践进入雏形探索期,技术突破和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一大批“元宇宙+”理念应运而生,新一轮技术革命席卷各行各业。

展望2022年,元宇宙技术应用实践进入雏形探索期,技术突破和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一大批“元宇宙+”理念应运而生,新一轮技术革命席卷各行各业。 知名数字经济学者,《刘兴亮时间》创始人,泛科技视频节目《亮三点》出品人,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山西省政协委员,CCTV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西南交通大学客座教授。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与研究者。

刘兴亮 《亮三点》节目出品人

现实版“开心农场”并非空想,当下前沿技术已具备将其变成现实的可能。其中关键的“数字孪生”技术,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相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在交通、智慧城市等多方面已有诸多应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