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权益投资总监何奇实力掌舵 西部利得数字产业混合正式发行

拟由西部利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何奇掌舵的西部利得数字产业混合正式发行。作为市场上首只以“数字产业”命名的产品,该基金将用增强GARP策略,深耕数字产业蓝海,聚焦元宇宙赛道,辐射上下游产业链。

拟由西部利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何奇掌舵的西部利得数字产业混合正式发行。作为市场上首只以“数字产业”命名的产品,该基金将用增强GARP策略,深耕数字产业蓝海,聚焦元宇宙赛道,辐射上下游产业链。

在何奇看来,元宇宙是继Web2.0之后的下一个互联网时代,在交互方式、内容运作、信息处理等方面都会有较大突破。无论是元宇宙还是AR、VR,都不是纯粹包装炒作的新概念,而是数字时代到达Web3.0后的必然产物。 “如果说元宇宙最终被印证成为Web3.0——第三代数字科技浪潮,我们希望西部利得数字产业混合打上鲜明的新科技浪潮标签。”

事实上,洞悉市场变化的西部利得基金早已瞄准元宇宙赛道积极筹谋,在业内率先成立了元宇宙小组,由权益总监何奇担任组长,科技组组长陈蒙和权益研究部总经理周晶晶担任联席组长,并在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进行产品延伸。未来,西部利得基金有望在该方向发行更多主题基金,以期覆盖科技产业链的最新方向和数字产业的上下游领域。

针对当前市场上对元宇宙的诸多争议,何奇指出,2021年,FACEBOOK、微软、英伟达等科技巨头战略入局元宇宙,标志着全球第三代数字互联网时代拉开大幕,一个新的数字科技浪潮正在酝酿。借鉴多年前国内专家对虚拟现实技术做出的前瞻判断,并结合数字产业的发展趋势,西部利得基金将中国版元宇宙定义为“数字灵境”,认为中国版元宇宙是数字科技与中国文化的有机结合——既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华文化重新崛起的战略支点。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产业是中国经济的新战略支点,并有望成为全球产业链的引领者。

有鉴于此,何奇坚信,以元宇宙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行业前景广阔,并有望成为资本市场中长期的一条主线。而具体到2022年的投资机会,VR产业链、虚拟人产业链、NFT产业链等领域都有较多产业趋势值得把握。

据了解,西部利得数字产业混合的股票仓位灵活,资产占比为60%-95%,其中投资于数字产业主题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并可参与港股投资。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围绕“基础+弹性+增强”的组合投资策略进行资产配置,深耕数字产业领域。具体而言,其基础池将采用白马股投资策略,优选行业细分龙头,选择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公司;弹性池将采用增强GARP策略,综合考虑业绩与估值匹配度的同时,叠加市场情绪指标。此外,在基础池或弹性池预期投资机会较小时,提高增强池的配置权重,选择在与数字产业相关联科技板块,以期实现左侧布局、提升风险收益比。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须谨慎。西部利得数字产业混合基金属于R4(中高风险等级)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C4及以上的投资者,风险等级划分规则说明详见西部利得基金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产品投资范围包括港股通,若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还将承担汇率风险以及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交易规则差异等带来的境外市场的风险,详见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投资人在投资本基金前,请务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产品资料概要》及最新《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及风险揭示,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费率结构、各渠道收费标准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由于本基金为数字产业主题基金,股票资产主要投资于数字产业主题的股票,因此本基金在追求相关主题股票收益的同时,须承受相应行业波动带来的行业风险。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承诺诚实信用地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投资须谨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