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百度携手中国航天推出全新NFT作品,开启“未来太空”探索之旅

6月5日,英雄再出征,叩问苍穹。伴随着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巨响,一团巨大奔涌的烈火,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几十年来,中国的航天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成为助推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铸就了中国航天之魂。

6月5日,英雄再出征,叩问苍穹。伴随着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巨响,一团巨大奔涌的烈火,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几十年来,中国的航天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成为助推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铸就了中国航天之魂。

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见证举世瞩目成就的还有一群航天爱好者们。尤其是2003年我国首次成功实现载人航天飞行后,航天题材藏品热持续升温,其蕴含的丰富精神意义和收藏价值也让其成为各类收藏品题材中的一大热门。值此之际,中国探月航天于6月6日17时在百度App发行太空数字乘客系列藏品,用区块链技术将这些精彩历史瞬间定格,必将为航天收藏打开新的大门,值得收藏者的关注。

太空探索,先于时代

近年来,数字藏品因其技术特点和先锋性迅速渗透文化圈层甚至公共意识。正值神舟十四飞船发射之际,中国探月航天同样践行先锋和探索的航天理念,以超现实的方式,在百度推出首个数字飞船藏品,尝试通过新技术,让更多普通人体验航天热情和科技自豪,以科技实现未来幻想。

探索未知不仅是中国航天一直秉持的理念,也应该是大众逐渐收获的特性。数字飞船藏品无疑是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超前的、颠覆时代的图景。一方面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航天,分享航天强国的荣耀,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以数字藏品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6月是百度x中国探月航天数字藏品月。中国探月航天面向大众招募首批10000名太空数字乘客,诚邀大家先于时代,一起保持前瞻,无限拓展。其中,AI数字人希加加和太空兔还作为00号乘客,与所有人一起共赴宇宙。据悉,该活动在百度App超级链小程序报名,领取「太空数字乘客」数字身份,先到先得。首批太空数字乘客已经诞生,将有机会参与到航天后续科普宣传工作。

实际上,太空数字乘客最大的意义在于探索中国航天关于时间的连接,它带着已有的记忆、荣耀的部分,同时也包含对未知的想象空间。

硬核碰撞 价值非凡

随着数字藏品浪潮的兴起,将区块链技术与社会、科技以及文化等方面的热点话题相结合,为作品提供数字版权保护,已经成为各行业、各领域所关注和使用的新模式。数字藏品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艺术形式,或许其突破和创新不会被过早地认可和接受,这恰恰也是它的魅力,打破既有的规则,改变既有的经验,有可能创造出先于时代的伟大产品。

实际上,百度超级链小程序是国内最早发布的数字藏品平台之一,致力于推动国内数字藏品市场多元化发展,在公益、文博、文创、营销等领域都有案例落地。作为发展最成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百度以创新技术而闻名于市场,技术成熟度更容易受到大众信任。

此次航天数字藏品正是基于百度区块链技术发行,不仅技术可靠,而且公平、公开、高效,为每个人打造了一个专属的航天数字收藏馆,每件藏品具有独一无二、可溯源、不可篡改的特性。收藏者可以随时随地遨游太空,感受宇宙的浩瀚,探索未知世界。

中国航天作为我国硬核创新科技的代表,能够与百度合作,也印证了百度在技术发展方面的实力。作为前沿科技与航天技术的融合创新,航天系列数字藏品设计巧妙,制作精美,题材鲜明,必将成为行业热点,让星辰大海变得对普通人来说也触手可及。当硬核科技与创新市场碰撞,当中国航天与百度融合,航天数字藏品的文化价值也将不断放大,收藏价值也将得到进一步挖掘。

保持前瞻,无限拓展

实际上,这并不是双方首次合作。2021年12月,百度正式成为“中国探月航天工程人工智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双方将在包括月球探测、行星探测等在内的深空探测领域,开展航天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相关合作。今年4月24日中国航天日,中国探月航天在百度超级链小程序推出的月壤数字藏品在上线1分钟内售罄,可见双方合作的巨大价值。

未来,百度将继续发挥自己在科技领域的优势,携手中国航天在数字藏品领域挖掘更多IP内容,在艺术、社会和商业价值之间寻找平衡点,继续发扬航天文化,打磨出更加具有收藏、传播、交流、教育价值数字藏品生态,为未来打开想象空间。此外,如何在航天领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更加突出,在深空智能探测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将是百度作为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人工智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发力的重点。

我国的航天事业正在飞快发展,几十年来,从“东方红”唱响到“神舟”逐梦,从“北斗”指路到“嫦娥”揽月、从“祝融”探火到“天宫”遨游……中国航天人以一次又一次的非凡突破。展望未来的星辰大海,探索浩瀚宇宙,在未来,我国航天科技还会有无限可能。

结语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具有非凡意义,表示我国在航天载人事业发展上已经迈向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从当初的载人航天工程战略,到今天拥有自主研发的空间站,让宇航员的在太空上有了自己的“办公室”,都体现了我国在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在太空事业方面越战越勇!

在此背景下推出的数字藏品,有重大的历史价值,是难得的航天题材收藏品。聚焦中国探月航天系列数字藏品,让我们共赴梦想之约,一起邂逅时代新浪潮,点亮全民航天梦。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