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元宇宙数字人应用MetaHuman来了!几分钟搞定一张真假难辨的脸

近日,UE开发的数字人类创作工具MetaHuman Creator再次迎来重大更新。网格体转MetaHuman功能可以让你在几分钟内为元宇宙超人类换脸。

【新智元导读】近日,UE开发的数字人类创作工具MetaHuman Creator再次迎来重大更新。网格体转MetaHuman功能可以让你在几分钟内为元宇宙超人类换脸。

还记得上帝掉落凡间的玩具MetaHuman Creator吗?

它可以创建从眼睛到鼻子嘴巴,甚至头发丝可见的精细化数字人类。

最重要地是,用时还不到1小时。

现在,这个创建元宇宙人类的工具又迎来了重大更新!

几分钟,Mesh直转元人类

据介绍,用于虚幻引擎5的MetaHuman插件的第一个功能便是网格体转MetaHuman。

仅用几分钟,就可以通过静态网格体获得完全绑定的数字人类!

创作者可以将自定义Mesh转换为完全绑定的MetaHuman,还可以配上动画效果。甚至可以在MetaHuman Creator中进一步完善自己创作的角色。

Mesh to MetaHuman这一功能从扫描、雕刻或传统建模工具创建的纹理网格开始,并结合创作者在MetaHuman中使用的体型,使用UE5中的自动地标跟踪来匹配MetaHuman拓扑模板。

然后将此模板提交到云端,并与我们数据库中最合适的MetaHuman进行匹配。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Mesh会被用于驱动面部绑定。

表情、造型随心选

此外,MetaHuman Creator还有其它新功能上线。

比如,新增了全新的动作和姿势让角色更为生动,包含10种脸部动画、6种身体姿势与5种面部表情,无须下载角色就能让角色变得更栩栩如生,透过演示影片便能略窥一二。

表情丰富到已经不是哭脸笑脸的简单分类了

身体姿势动感十足、栩栩如生

若是想让角色有更独特的样貌,甚至还有丰富的自订衣服选项,可以细到自订服装不同区域的花纹与图案。

短T恤、连帽休闲卫衣、立领职业装等各种装扮

另外,还有23种新的毛髮造型,打造独具魅力的光影效果。

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个性发型设计

全新「Nanite」 虚拟化微多边形几何,与「Lumen」全动态全域光照 、反射核心技术,能实现媲美现实世界绘图效果。

随着新一代游戏引擎「Unreal Engine 5」的推出,EPIC也着手新增更多功能,以让「MetaHuman」能与「Unreal Engine 5」完美融合。

比如,这个「布娃娃主动物理机制(active ragdoll physics)」,可以让「MetaHuman」做出犹如真人般在翻滚时的真实反应。

开发者们在MetaHuman示例项目中添加了一个新关卡,演示了如何在虚幻引擎项目中使用新的物理资产和「起身」动画。

让人兴奋地是,这个Mesh,可以与虚幻引擎5中的新角色工具兼容!

虚幻引擎 5 带有大量新的角色绑定和动画功能,包括对艺术家友好的创作和重定向工具集。

2021年,MetaHuman Creator由Epic Games公司旗下的Unreal Engine开发并推出,可以轻松创建和定制逼真的人类角色。

官方介绍,这是一款基于云计算的工具,能将数字人的创作从原来的数周或数月缩短到不到一个小时,同时保证了高保真的效果。

MetaHuman Creator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创作者通过这类工具创造的场景或角色,与现实世界几无差异。

伴随新工具的强大性能,制作更为迅速,元素更为多元,效果更加逼真。

未来,元宇宙的数字人类只会更加逼近真实人类。

数字人类,你会害怕吗?

数字人类诞生的前提,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遗产」无比丰富的时代。

电脑、iPad、手机存着海量的照片、视频和语言文字的记录。

凭借这些丰富的数据,以及不断成熟的算法,AI才得以完美复刻人类的面貌、表情、动作、声音甚至习惯性的动作和语言。

人类正在设计更高性能的产品,不断满足新的需求。

未来,数字人类将会成为人类的工具、助手以及亲密的伙伴等,它的出现或许会改变人类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早在3年前,78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Andrew Kaplan)已同意成为「AndyBot」,一个数字人,由此,他成了全球首个数字人,在云上永生。

再看看国内,虚拟主持人「新小微」就是利用几百个摄像头,360°全方位对着新华社记者赵琬微进行「打点」扫描,通过扫描得到的数据生成了这个虚拟主持人。

这位AI合成主播不仅能走动和转身,还能摆出各种复杂动作和姿态,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这样的数字人类确实有着比较重要的工作,但它们并非真实人类,而是无限接近真实人类。

中国有句古话叫「先做人,再做事」,但是,我们的数字人是先做事。因此,AI设计必须从底层逻辑和基础哲学的角度去构建他。

我们看到了数字人带给现实世界的好处,同时,也要时刻警惕它或许是一种威胁。

诚如小冰CEO李笛举的一个有关「虚拟声音」的例子,他的数字孪生声音可以直接解锁并登陆微信。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这项技术的安全性并不能得到充分论证,那么它就不能在非特定的大多数普通人之间应用。

数字人技术和其它技术一样,「真正的关键在于付诸实施,不在于技术本身」。

这些逼真的数字人脸在未来会应用在什么领域,将会是我们下一步思考的问题。

(文章来源新智元,图片来自网络,图文版权属原作者和首发媒介。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做相关处理)

资讯+

资讯|浙江首批乡村博物馆名单公布 有你去过的吗?

资讯|秦刚大使走进美国的腹地……(附:秦刚大使在2022年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上的主旨演讲)

资讯|浙江公布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简讯|一季度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破千亿

资讯|浙江公布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义乌有5个村入选

简讯|国务院同意成立,孙春兰任组长!

资讯|官宣:金义国际机场拿到建设“入场券”

资讯|8项目获省发展专项激励:金华加快发展产业集群跨境电商

资讯|2021年金华婚姻大数据出炉

资讯|俄乌冲突持续,全球航运业运行雪上加霜

资讯|2022年,义乌交通这么干!

简讯 |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陈玉国会长和杭州市服务业联合会陈铭华执行会长一行,前来义乌考察残疾人服务事业

资讯 | 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第二届(2021)世界会长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

资讯 | 金武永东线武义段线路“曝光”:将设置换乘车站6座,金武新城规划多个大项目

资讯|苏丹投资论坛及文化节11月18日在义乌举行

洞察与远望

使命:为发展献策 为未来发声

愿景:打造浙江最具影响力社会智库

核心价值观:接地气、讲真话、出实招

义商智库由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专业能力的研究者组成,致力于区域经济社会的前沿观察,努力在改善中国区域(城市)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用户提供前瞻性、建设性的本土原创决策解决落地方案。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市场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企业战略、互联网等方面多有研究,具备全球视野、世界眼光,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开放性研究平台。在为政府建言献策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新视角、新思路、新对策的全智慧服务。义商智库秉承务实、创新的理念,整合资源,深度结合地方实际展开前瞻性研究,发布年度展望报告、行业报告和咨政《决策参考》,服务事业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