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氢枫能源携手优刻得打造“氢元宇宙” 今年完成生产环境使用

以“5G+数字孪生”为合作方向,经过半年的实践,氢枫能源和优刻得共同打造的“氢元宇宙——H2MeTa”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并将于今年完成生产环境使用。

以“5G+数字孪生”为合作方向,经过半年的实践,氢枫能源和优刻得共同打造的“氢元宇宙——H2MeTa”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并将于今年完成生产环境使用。

在6月16日召开的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仪式上,“元宇宙”作为“新赛道”被独立提出,目标是到2025年力争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并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跃上新台阶。记者从优刻得获悉,公司已经与氢枫能源合作,开展氢能领域工业元宇宙的相关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氢枫能源自201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制、储、运、加”氢能全产业链,在制氢、储氢、加氢站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方法与设备,获得近百项国家专利认证,并作为行业内专业协会专家参编氢能相关的各项标准。目前,氢枫能源已为国内市场提供了多项氢能产业链项目服务及相关大型氢能装备。

2021年底,氢枫能源与优刻得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达成战略合作,将加氢站的建设、运营与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结合,加快氢能产业数字化落地进程。从前期现场考察到系统开发,半年时间里,氢枫能源投入了几百万元预算,以“5G+数字孪生”为方向,打造属于自己的“氢元宇宙——H2MeTa”,构建全产业链场景数字孪生平台,解决各业务场景下的生产管理、运营协同等难题。

在合作中,优云智联为氢枫能源提供全套工业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协助氢枫能源将旗下所有加氢站、工厂、车辆运营平台等全产业链基于物理现实进行3D建模,打造360度仿真应用以及虚拟场景,构建氢能产业数字孪生模型资产。工作和参观人员可直观感受与孪生互动,享受沉浸式工业元宇宙体验。其中,所有的建模都达到高精度零部件级别。

对于“5G+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场景和使用价值,优云智联解决方案首席专家孙帅解释说:“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感知现场、远程运维、智能监控等功能,可以为企业快速构建远程、自动化的应用,帮助企业提升抗风险能力。”

以氢枫能源为例,据氢枫能源财务总监曹俊透露,自氢枫能源为客户推广这套“5G+数字孪生”系统以后,订单量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升了20%。从前期的建设方案规划,到设备和工艺包的提供,以及承建和后期运营,氢枫能源的目标是通过H2Meta贯穿数字化的全生命周期。

据了解,未来,优刻得、优云智联还将通过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元宇宙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与氢枫能源等工业领域合作伙伴联合开发,进一步实现工业大数据的分析利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场景落地,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