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英伟达宣布成功完成基于边缘计算和5G VR协作技术概念验证

英伟达和多个合作伙伴成功完成了一项基于边缘计算和5G VR协作技术的概念验证,使相距约70英里的两个工程团队仿佛置身于相同空间协作工作。

据Auganix报道,英伟达和多个合作伙伴成功完成了一项基于边缘计算和5G VR协作技术的概念验证,使相距约70英里的两个工程团队仿佛置身于相同空间协作工作。

该项目与英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Hyperbat合作进行,受益于数字孪生技术,该公司位于旺蒂奇和考文垂的工程师能够同时在 1:1比例的电动汽车上工作。

英伟达称,基于NVIDIA GPU、RTX虚拟工作站软件和NVIDIA CloudXR技术,工程师将能沉浸于模拟现实生活的虚拟任务中,而数字化转型则加速了设计过程。

Hyperbat团队与BT、爱立信、GRID Factory、Masters of Pie、高通及NVIDIA 合作,开发了一种概念验证,并采用VR技术以支持这些协作会话。

英伟达表示,将数字孪生与VR技术结合有助于在设计过程中实现更高的清晰度,并支持工程师在任何地方进行协作,以有效识别和纠正车辆电池设计过程中的错误,从而使项目更具成本效益。

英国电信企业业务部X部门董事总经理Marc Overton表示:“Hyperbat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是制造业的未来,这表明5G专用网络可作为一系列新技术的基础,而在此之上的新技术将能在协作、创新和加快制造过程方面产生真正的变革性影响。”

另一方面,Masters of Pie的协作引擎“Radical”则提供了一种实时扩展现实(XR)体验,使设计和制造团队能够自由与真人大小的电动汽车电池3D模型进行交互。

英伟达指出,用于概念验证的5G VR头显采用了高通骁龙XR2平台,以为用户提供了一键启动的无拘无束体验,该解决方案专为应对扩展现实的所有挑战而设计,无需冗长的设置,也无需导入和导出数据,设计师只需戴上头显即可直接开始工作。

通过将5G与云平台及XR相结合,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消除设计流程中的低效率并加快生产线生产效能,英伟达称,这些改进将能极大造福于更广泛的制造业。

最后,采用Project Aurora——NVIDIA CloudXR和RTX虚拟工作站软件平台、基于5G网络边缘计算XR流式传输——大量数据将能在远程计算机上快速处理,随后以超低延迟流式传输至VR头显。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