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突破次元!“元宇宙”概念将亮相虎门这场重磅展览

2022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将于8月26—29日在虎门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邮展竞赛类展品征集工作已结束,入选集邮展品达197部共741展框将进入会审阶段。

2022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将于8月26—29日在虎门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邮展竞赛类展品征集工作已结束,入选集邮展品达197部共741展框将进入会审阶段。

197部741展框展品角逐各奖项

据了解,本次邮展是一个全国性竞赛类集邮展,今年3月,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面向全国各集邮协会征集展品,得到了各地邮协的大力支持。

广东57部186展框邮集入选竞赛类参展名单

经过约3个月的申报和筛选,6月13日,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公布了本次邮展的竞赛类展品名单。据统计,本次邮展入选集邮展品197部共741展框。其中,广东省共有57部共186展框邮集入选名单。

上百年历史的珍稀邮品将在本届邮展中展出

本届邮展参展展品共有8个类别,分为传统集邮类、邮政历史类、邮政用品类、专题集邮类、极限集邮类、一框集邮类、图画明信片类、试验集邮类。

1878年发行的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将在本届邮展上与观众见面。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将对征集的展品进行会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国际邮展评审员和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将组成邮展评审委员会,对展出作品进行评审,评出大金奖、金奖、大镀金奖、镀金奖、大银奖、银奖、镀银奖、铜奖等8个奖级。

史上首个“元宇宙邮展”将亮相虎门

本次邮展除了举办线下集展览外,还将结合科技手段把展品传上云端,为观众打造“元宇宙邮展”,这也将是集邮展览史上的首创。

“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打造的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展览期间,观众可通过电脑、智能手机创建数字化身,在虚拟站进入元宇宙场景,沉浸式游览和欣赏本次邮展,还可以通过语音通话等形式,与全国各地乃至全球的集邮爱好者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体验观展乐趣。

邮展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宇宙邮展将是一次科技与集邮展览的融合,是一次突破次元、与时俱进的开创性尝试,将以新奇的形式增添观展的趣味性,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邮展,感受集邮文化,助推集邮文化传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