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普华永道: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到2026年收入将达约5269亿美元 元宇宙产业日渐繁荣

)普华永道6月23日发布的《2022至2026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中国摘要(以下简称“摘要”)显示,预计到2026年,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收入将达到约5269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7%,高于全球4.6%的平均增速。其中,在虚拟现实(VR)、互联网广告、视频游戏及电子竞技等细分领域,中国的年均增速将领先全球。

(记者 温婷)普华永道6月23日发布的《2022至2026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中国摘要(以下简称“摘要”)显示,预计到2026年,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收入将达到约5269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7%,高于全球4.6%的平均增速。其中,在虚拟现实(VR)、互联网广告、视频游戏及电子竞技等细分领域,中国的年均增速将领先全球。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媒体行业主管合伙人邱丽婷表示:“2022年充满不确定性,疫情、供应链变化等因素持续影响消费者行为和娱乐及媒体行业的发展。但在所有的不确定性中,市场的整体趋势和推动增长的力量变得更加清晰,娱乐及媒体行业的全球格局正在重塑,消费模式或将大大改变,元宇宙或将掀起新一轮数字化浪潮。”

摘要显示,在中国市场,技术与商业创新逐渐促成繁荣的元宇宙产业格局,数字藏品、虚拟人、虚拟世界成为当前最重要的三个元宇宙赛道。其中,数字藏品的市场热度正在逐渐增加,以知名IP为基础开发铸造数字藏品正成为诸多知识产权的变现方式,实现了粉丝流量的快速变现和价值放大。未来,这一品类有望由数字藏品扩展为更广泛的数字资产。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娱乐及媒体行业合伙人林晓帆认为:“中国的娱乐及媒体行业大部分已于2021年复苏,增长速度预计于2022年至2023年回复至疫情前水平。而元宇宙的兴起将持续带动创新科技的应用及进一步发展,数字藏品将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中得到更广泛的接受和使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