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科技巨头们正联合起来拯救元宇宙,避免其成为“狂野的西部世界”

元宇宙(Metaverse)可以看成一个无边界的3D世界,一个我们的数字化身可以在其中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数字平行空间。

元宇宙(Metaverse)可以看成一个无边界的3D世界,一个我们的数字化身可以在其中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数字平行空间。

如今,各大科技公司正携手打造这个宇宙,以确保它不会变成一个虚拟的狂野世界。

Meta(Facebook)、英伟达(Nvidia)、高通(Qualcomm)和Adobe等公司联合成立了元宇宙标准论坛联盟,该联盟6月21日宣布将开启关于元宇宙基础的相关对话。

英伟达(Nvidia) Omniverse和模拟技术副总裁雷夫·勒巴雷迪安(Rev Lebaredian)说,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扩展,现在是建立开放格式和协议基准的好时机,技术可以在这些基础上发展成熟。

“每个人对元宇宙的需求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们提出的定义是元世界是互联网的进化。我们从文本界面转向了2D的图形界面。现在要为互联网开发3D空间界面了。”

 

7,4

7,4

该论坛联盟由Khronos集团主办,该集团围绕图形和并发计算创建了标准。在上面的主要成员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LOGO,他们将共同参与,帮助建立一个开放有序的元宇宙。

元宇宙标准论坛可以被比作W3C,W3C建立了允许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基于网络的标准。不同的是,最初的工作将围绕对话讨论展开。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普遍的、开放的、包容的元宇宙需要国际标准组织之间的合作和协调,包括Khronos集团、万维网联盟(W3C)、开放地理空间联盟、OpenAR云、空间网络基金会和许多其他组织。

论坛本身不会制定标准,但将协调需求和资源,在相关领域的标准组织内促进相应标准的创建和发展。

想想互联网的成功,如果没有标准来描述和约束我们放在互联网上的所有东西,很难想象它会像今天这样成功。网络从命令行变成了2D图形界面,一些更直观的东西把数十亿人带到了互联网上。元宇宙是互联网的延伸,未来将界面从单纯的文字、图像和视频,转变为覆盖在互联网上的3D空间。

英伟达将其元宇宙产品捆绑在一组名为Omniverse的产品中,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Omniverse提供了一套3D界面,客户可以在其中设计用于工作和娱乐的产品。英伟达支持一种名为USD (通用场景描述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的文件格式,该公司称之为3D的HTML,用于共享图形资源。

而Meta将赌注押在了其社交互动平台的3D世界上,并正在开发耳机产品,这将是促进社交互动的关键。高通则押注于移动3D元宇宙,并投资于低功耗芯片组,可以在耳机和智能手机上呈现元宇宙场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