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乘风汽车元宇宙逆袭,视车科技二季度获千万订单

6月底,视车科技入选黑马元宇宙加速器,逼真的3D汽车、多样化的数字空间场景、车漆与内饰不同材质细节的还原以及丰富的车生活道具,吸引了在场评审及同期伙伴的注目。

一、剧烈变革的汽车业,渴求对元宇宙的新鲜探索

6月底,视车科技入选黑马元宇宙加速器,逼真的3D汽车、多样化的数字空间场景、车漆与内饰不同材质细节的还原以及丰富的车生活道具,吸引了在场评审及同期伙伴的注目。

据视车科技创始人黄博渊介绍,这归功于旗下元宇宙3D资产管理平台级产品——Cyberide。作为国内唯一一款低代码、以SaaS模式面向汽车行业的商业化元宇宙3D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其商业化能力在2022年第二季度同样有所体现,面向汽车元宇宙业务领域,获得头部主机厂品牌奥迪、新能源品牌极氪、汽车垂类平台百度有驾,以及多家后市场新锐品牌的合作签约订单超1000万元。

二、针对消费端的应用探索,已转化为行动实践

谈及Cyberide,我们今天就结合实际案例来剖析其满足汽车市场需求的三大产品魅力。

1、严苛精度要求,标准化数据模型管线

近年,元宇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广泛展开,原有营销端通过供应商一次性制作的合作模式将无法满足汽车品牌的需求。上汽、吉利、小鹏、日产等多家主机厂纷纷自建元宇宙平台,并积极对接外部合作伙伴,迎合移动端元宇宙的新型交互传播特性,行业亟需标准化的低面高质量数据模型,由品牌IT部门统一进行维护管理。

(日产在VRChat推出专属虚拟空间)

Cyberide就是定位在元宇宙的前置数据管理阶段。早在2019年,视车科技为字节跳动旗下懂车帝App就打造了初代汽车元宇宙的雏形,搭建线上数字空间,完成300款车型的数据上线,并提供VR、AR、虚拟驾驶等一系列的多元体验形式。在这之中,视车科技就通过Cyberide自建3D数字资产内容制作、审核及管理标准体系。不仅支持50+种模型格式导入,可对模型进行版本管理与二次编辑;还能够实现超过百倍压缩,输出标准化的低面高精度模型格式,直接导入各类数字场景中去。

(Cyberide数据制作、审核、管理图示)

2、拒绝数据资产孤岛,无缝对接品牌内部系统

就当前主机厂的行动规划来看,无论是联合外部平台作为营销运营载体,还是创建自身元宇宙生态平台,都符合主机厂的价值诉求:在新的场景下拓展品牌边界,拓宽新的用户基数和价值。

伴随元宇宙玩法的加速渗透,部分主机厂已将3D数据资产归交至IT部门统一管理,作为品牌的IP核心资产,将不会由供应商来掌握。集中标准化管理、灵活分发将成为必然趋势,如何与各业务部分联动所有品牌的刚需。

(数字资产可多场景应用)

Cyberide整套平台服务完全是基于在线WEB端,可以与ERP、DMS等主机厂现有内部系统无缝对接,打通业务流程中所涉及的账户体系、数据体系。同时,基于赛博自主研发的可控性,不仅支持有能力的主机厂、互联网平台根据自身业务流程进行二次开发,还可以避免关键时刻被卡脖子的风险,时刻维护主动权。

3、多平台快捷导入,连接无线可能

(保时捷数字超跑Vision Gran Turismo)

2022年,保时捷针对虚拟世界发布了一款超跑“Vision Gran Turismo”在虚拟世界上新,一方面在电子游戏和虚拟世界中,可以吸引更多年轻、时尚、数字化的Z世代群体,让保时捷品牌得以与更多潜客互动。

其实更重要的是,恰逢元宇宙之风席卷全行业的档口,实则是借游戏,将产品接入元宇宙的入口,探索新业务模式的可能性。

其实在2021年视车科技在与易车合作的梦想改造车项目中,就创造了一款名为“探克100”的小车,其最先诞生的地方正是Cyberide,它支持快捷导入至元宇宙平台、车机系统、游戏等多种空间中。层出不穷的“新场景”,正在被挖掘和塑造成为元宇宙的价值载体,品牌需要更多的触点像外界连接表达。近几年作为数字化领军产业的汽车领域,不只是保时捷,更多的主机厂,也都希望借助元宇宙,抢占新的商机。

(数字车可快捷导入游戏)

三、建立技术高地,卡位汽车元宇宙前置阶段

元宇宙在参与感、互动性方面带来的强大体验提升,成为主机厂在消费端新的竞争方向。年轻消费者也期待通过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切入虚拟的数字空间,无论是通过VR头显、手机、电脑,甚至是汽车。而这些都需要主机厂、3D数字化企业、元宇宙平台企业、硬件设备生产商等各参与方的协同配合。

(Cyberide定位)

目前,视车科技已在汽车元宇宙前置阶段——“3D数字资产管理领域”建立了技术高地,同时也收获了众多前装主机厂、后市场品牌、综合性互联网平台等多方认可。未来,视车科技将持续投入研发,打磨产品,优化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给全球汽车企业更好的3D数字化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