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飞机杯也要搞电竞&元宇宙?网友:太草了

它不会出现在微博、抖音等等平台的榜单上,甚至在互联网的推荐算法下,它都不会有「姓名」。但奇怪的是,人人都知道它,有时候一天能看到好几次。

在当代互联网世界,存在一种特别的热搜。

它不会出现在微博、抖音等等平台的榜单上,甚至在互联网的推荐算法下,它都不会有「姓名」。但奇怪的是,人人都知道它,有时候一天能看到好几次。

这些隐形热搜,往往因为话题的敏感性或者身份的特殊性没有出现在热搜榜。它在QQ群、微信群里口口相传,一次又一次的保存发出,等你看到时,最初的图片都「包了浆」。

这一次,被包浆的主角是网易春风推出的「元宇宙飞机杯」。

2022年,情趣用品谁还玩儿功能啊?

如今大家见多识广,不再谈性色变,「需求都有,XP自由」是年轻人之间的尊重。随之而来的是与性相关的情趣用品不会继续缩在角落里,反而被趣味化,成为成年人的小玩具。除了功能改变之外,在外形和概念上也出现更迎合口味的创新——甚至搭上了元宇宙的车。

在6月16日,网易原创情趣品牌「网易春风」发布了新款「元系列智能旋转伸缩飞机杯」。

根据官方介绍,元系列智能飞机杯是「最顶配的飞机杯硬件工业设计」,下宽上窄的造型符合消费者对「杯」的印象。机身采用在国内流行的纯白色极简设计,看起来是只有一个彩色电子显示屏和一个按钮。内胆方面,一些图片显示与其他飞机杯差别不大。

那么这款飞机杯为什么让大家口口相传呢?因为它的APP「元力FUN」。

市场上有APP的情趣用品已经大把,用远程操控、语音操控等花哨的功能更是不再新鲜。但「元力FUN」不一样。

元力FUN为飞机杯设计了一串儿背景故事,还有几个纸片人,这也是元系列飞机杯与元宇宙的主要关联。简单来说,故事就是我们靠着连接器和纸片人建立链接,为她们注入元力。飞机杯就是连接器,子子孙孙就是元力,至于纸片人嘛——

有三个,妲小己、钰环和遥遥。每个人物都有 5 种专属技能,对应着飞机杯的不同模式。

妲小己、钰环什么的,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跟吴彦祖、陈冠希代表「帅」一样,她们就代表着「风情」(在情趣的世界里,风情显然比美丽更吃香)。她们对应的专属模式也有人物的一些特色风情。

比如钰环的技能就叫国色天香、霓裳魅惑、花动京城、飞天胡旋,在APP的图示里,也能直观的看出来震动方式非常……哇塞。

认为哇塞的不止你我,网上的手艺人们也纷纷留下他们的足迹:

有人表示元宇宙飞机杯太草了:

还有的对产品提出一些「合理建议」:

▲丁叔叔指网易BOSS丁磊(元宇宙AI自动备注)

产品到底咋样,我得交给男同志们来讲。但这一波隐形热搜,目前看网易春风上得不亏。直到……

当「窝草情趣」变成了「诶嘿有趣」

直到列文虎克们发现了元力FUN APP的「隐藏功能」,事情走向就开始奇怪……

在APP里点击头像进入个人资料页面,能看到成就、元力币和元力存档三类数据,在元力存档的下面还包括总次数、平均时长和累计元力。

其实对应网游看的话,有点像成就系统、金币系统和个人数据统计。网易春风这是想教用户把打飞机当成是打飞机看啊!(不是)。

用户:“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于是有了这样一段聊天记录:

▲经典的「我朋友」系列

这段聊天泄露后可炸了锅了,打飞机电竞是吧,这我熟!

先来个用户PK,再举办S赛,电竞这不就搞起来了。

然后顺便搞个排行榜,不行的直接960万平方公里全方位丢脸,促进觉醒中华男子力:

玩家多了发个赛季通行证,包含人物皮肤、定制声音、特殊震动模式解锁:

再玩大点就联机PK,纯纯的爷们儿之战,成王败寇、飞机杯里见:

到了年底,出个网易春风的年度用户报告:

有位用户锐评到,「元宇宙版喷射战士」:

也有人联想到网易的手游,怀疑这是没版号的诡计:

可以说,事情发展到这样,元系列飞机杯已经不止是飞机杯。反而在大家的调侃中,它变成了真正的MEME,成为互联网新乐子。

辟谣了,但没完全辟

一场快乐的造梗活动,仅仅持续了一天。6月17日,网易春风就对「我朋友」图片发布了辟谣:

总结,没有硬性签到要求,不会降低好感度。但潜在用户们可不满意,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功能还是蛮好的:

甚至觉得辟谣还不如不辟谣,有不是更好?

对于一些广为流传的电竞梗,网易春风方面也没有给出回应。

当然,它最大的问题还不在这里,辟谣回复里更多的还是玩家表达对立绘的不满,但是,你说说,按着你们的要求,少穿点,再性感点,那能发吗!能发吗!能发吗!

▲正经的马赛克

以上都是调侃。虽然这款飞机杯目前看,和元宇宙也没啥关系。但也能看出,它已经走在与虚拟世界连接的路上,而元宇宙不正恰恰强调着人与虚拟世界的链接吗?如果虚拟世界里,情趣都变成无趣,那还有什么意思?

如果你要问我对元系列飞机杯事件的评价,我只能说:

显示IP这个功能打码真的很累!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