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元宇宙+农业”会产生啥变化?江苏农业元宇宙创新论坛在宁举办

2022年元宇宙技术应用实践进入探索期,技术突破、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一大批“元宇宙+”理念应运而生。广东今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农业平行时空代言人,并利用元宇宙虚拟人“小柑妹”和“小鲜妹”等数字手段推广本地优质品牌农产品。

2022年元宇宙技术应用实践进入探索期,技术突破、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一大批“元宇宙+”理念应运而生。广东今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农业平行时空代言人,并利用元宇宙虚拟人“小柑妹”和“小鲜妹”等数字手段推广本地优质品牌农产品。前不久,以“超越现实虚实相融,共享元宇宙时代新机遇”为主题的首届M19元宇宙沙龙在南京“海智湾紫东客厅”成功举办。专家认为,农业元宇宙虽刚刚起步,但当前至少有元宇宙虚拟人+农业,元宇宙+农产品溯源,元宇宙+乡村形象推广,元宇宙+休闲农业等应用场景,借助元宇宙打通农业产业链,提升整个农业产业的生产效率和协调效率,同时借助元宇宙把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进来,真正实现“透明农场”等模型的一二三产业及资源深度融合,元宇宙+农业的未来将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在此背景下,M19元宇宙沙龙与相关部门共同策划了江苏农业元宇宙创新论坛,作为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专题活动之一,受到业界关注。论坛以“数智创新——共享农业元宇宙时代新机遇”为主题,邀请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沈建新、江苏省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牛宜生、江苏省委统战部华人时刊原社长黄如才、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卜安洵、南京市农学会会长杨五一等省内外农业领域权威专家、元宇宙行业领军人士、企业精英等嘉宾,就农业元宇宙展开专题研讨。江苏省品牌学会助理会长、农世兴新农村发展集团首席顾问冯杰受邀主持活动。

围绕元宇宙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论坛特别邀请了元一智库农研中心主任铁丁,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二级教授、博导周曙东,视网么创始人张帅,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做了精彩的分享。随后,专家们还围绕农业元宇宙的创新应用、元宇宙时代下的数字乡村建设、NFT在农业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期间,创新江苏论坛组委会与“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旅行活动组委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同时“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旅行在论坛上宣布正式启动。

有关数据显示,国内多个城市都出台了扶持元宇宙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措施,南京相关机构和企业也于上月举办了M19元宇宙论坛,共同深入探讨未来元宇宙科技发展趋势,抢抓数字经济和元宇宙发展新机遇。

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智慧农业博览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