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中国供销南海中心唱响大连元宇宙至强音

元宇宙概念自提出以来火速席卷全球,呈现出不可阻挡之势。大连梦想齿轮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可穿戴元宇宙产品,外形酷似墨镜,右侧镜片中有一块内置电子屏幕,可通过眼镜扫描物体收集数据,同时,镜片还可以呈现三维视觉效…

元宇宙概念自提出以来火速席卷全球,呈现出不可阻挡之势。2021年至今,全球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国内元宇宙产业也可谓遍地开花,元宇宙无论是从理论还是实践都为以创新为基底的数字产业带来了新的生命力。

大连高新区作为大连市数字经济核心区,一直以来承担着大连科技发展引擎重任,早在元宇宙概念之初,就已经有众多企业迈入元宇宙创新发展之中。

2022年6月28日在中国供销南海中心举办的元宇宙大会,发布大连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同时,大连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也正式宣布成立,并确定中国供销南海中心为元宇宙大厦。

在元宇宙产业嘉宾主题演讲环节,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贺发布了元宇宙产业技术中心发展思路,提出将技术中心打造成为东北领先、全国一流的元宇宙产业创新策源地。元宇宙的创新属性满足了大型科技公司生态型增长的需求,也为中小创新企业带来了新平台孕育的机会。

活动现场,许多高新区企业带来了最新的元宇宙产品,让人眼前一亮。东软集团带来了一款元宇宙医疗数字人解剖实验室产品,通过VR眼镜,人们仿佛置身手术室,可以直接看到人体各个部位和内脏情况,从而确定病情,不但可以用于手术治疗,还可指导教学。把工厂“装”进电脑里,不但可以通过电脑指挥生产,更可以预演生产流程,控制生产成本,大连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智能化虚拟数字工厂平台项目,其元宇宙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徐州重工、临沂重工、潍柴动力、一汽大众等企业。大连梦想齿轮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可穿戴元宇宙产品,外形酷似墨镜,右侧镜片中有一块内置电子屏幕,可通过眼镜扫描物体收集数据,同时,镜片还可以呈现三维视觉效果,让佩戴者置身于虚拟世界之中。这款产品目前已应用于深圳、洛阳等地的文化旅游项目中,戴上这款“墨镜”置身于两地的相应景点,仿佛有了一个无所不知的电子导游。

此次元宇宙大会的举办是大连高新区抓住风口的布局之举,大连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及中国供销南海中心作为元宇宙大厦的确立,将成为更多元宇宙企业凝聚的抓手,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圈,助力大连高新区的建设之路,助推大连高新区数字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