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报告

元宇宙赛道再迎政策利好,宝通科技股价上涨6.46%

元宇宙赛道再迎政策利好,宝通科技股价上涨6.46%「文娱周评榜」

元宇宙赛道再迎政策利好,宝通科技股价上涨6.46%「文娱周评榜」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7月8日A股力不从心,高开低走,收盘飘绿,虽然跌幅不大,但与前期高昂的走势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从整周5个交易日看,大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受成交量萎缩的影响,大盘重心下移,上证指数周跌0.93%,报收3356.08点。

宝通科技股价上涨6.46%

本周,宝通科技以市值上涨4.2亿元,股价上涨6.46%,成为本周股价与市值均上涨最多的公司。本周,宝通科技对外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报告,披露了大量信息。

宝通科技主营业务为工业互联网(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其中,移动互联网板块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海外区域化发行与运营、全球研运一体和自主游戏内容研发,主要由子公司易幻网络、海南高图及成都聚获开展实施。

目前,宝通科技二季度环比一季度改善较多。从移动游戏业务来看,宝通科技二季度上线的游戏流水数据表现出色;从工业互联网业务来看,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主要在于原材料及产品的进入与发出,随着疫情的缓解,二季度会有好转。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易幻公司上半年在国内发行了《元素方尖》和《终末阵线》两款产品,上线后首月流水基本符合公司的预期;海南高图自成立以来,业务增长一直较为稳定。

“因为上海易幻成立于2020年底,去年该公司在国内未产生收入,从今年开始,上海易幻也为上市公司带来了全新的增量。海南高图成立以来,每年流水的增速还是非常迅速的,今年还有两款自研的游戏要上,分别是 SLG 的和官斗题材的游戏,新品上线对于公司全年来说也是一个增量。”宝通科技表示。

宝通科技表示,“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从营业收入端的角度会有稳定的上升趋势,利润端受研发投入加大、游戏推广费用在二季度确认等因素影响,三季度改善会比较明显,公司全年的经营业绩目标未发生变化。”

当然,宝通科技还重申了其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宝通科技在元宇宙领域成立了子公司海南元宇宙和上海菏笛,并投资控股子公司哈视奇以及参股公司一隅千象、南京八点八数字公司。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宝通科技通过哈视奇负责数字矿山/VR/AR游戏等内容制作,一隅千象负责裸眼3D呈现及远程交互,与八点八公司加强在数字虚拟人合作,为公司提供数字藏品和裸眼设备Boton SPACE1内容产出。

除了宝通科技外,中青宝尽管本周股价下滑0.27%,但在7月8日,中青宝股价也上涨5.71%。

元宇宙概念迎政策利好

元宇宙概念股股价于7月8日上涨在于政策利好。7月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下称“《方案》”),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此外,上海市培育10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打造100家以上掌握核心技术、高能级高成长的“专精特新”企业;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50个以上垂直场景融合赋能的创新示范应用,推出100个以上引领行业前沿的标杆性产品和服务;推动建设各具特色的“元宇宙”产业园区,打造一批创新服务平台,加快“元宇宙”产业人才育引,优化生态环境。

《方案》还表示,发挥各类专项资金作用,加大对“元宇宙”关键技术、重点工程和产业发展的保障力度,依法依规综合利用投资补助、贴息等手段,支持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元宇宙”产业发展。设立“元宇宙”新赛道产业基金。支持符合条件的“元宇宙”创新企业依法依规在境内外上市。

有券商分析师向《华夏时报》记者分析,上海进一步明确元宇宙发展目标和方向,持续验证元宇宙政策面的乐观预期,有望推动其他地方政府相关项目的推进和实施。

“我国元宇宙发展将紧密围绕实体经济布局,‘以虚促实’和‘以虚强实’的虚实交互发展路径将为我国元宇宙发展的模式创新,即围绕工业商业、办公会议、教育文化、文创旅游、传媒娱乐等实体经济与消费活动为核心,加强虚实结合、虚实交互,尤其在疫情期间实体经济面临较大挑战的背景下,以元宇宙促进实体发展,加速实体经济数字化、虚拟化、线上化的意义较为重大。”上海证券分析师陈旻认为。

值得关注的是,《方案》还明确有关文娱领域的布局,即发展元游戏,支持运用云渲染、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研发制作可编程、再开发类游戏产品;着力培育一批品牌号召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原创元游戏。培育元社交,鼓励发展具备实时互动、多人参与、沉浸体验的新型社交平台;支持虚拟形象、数字空间、数字创作等社交工具研发和产业化。赋能影音制作,鼓励运用虚拟实景搭建、特效实时渲染、空间声学仿真等技术,提升电影、电视、动漫、音乐等行业生产效率。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上海在文娱领域发展较快,以游戏领域为例,上海游戏产业专注精品研发的积累、重视创新与多元文化的培育,并以鼓励性的区域政策引导,使上海地区诞生了米哈游、莉莉丝、鹰角、叠纸被誉为“上海四小龙”的游戏新势力公司。同时,伴随Z 世代的崛起、TapTap与B站等上海地区孵化的社区型平台的涌现,以及二次元和女性向品类游戏开始发力,从内容与媒介端逐渐从小众破圈。此外,作为当今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的China Joy展览每年也在上海市举办。

而随着政策支持,上海市文娱行业将取得持续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