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分形者元宇宙又引关注 助力传统金融交易爆发“化学反应”

最近,“一键式”上链元宇宙平台分形者元宇宙又再度引起了关注。在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上,“分形者·世界零钱机”基础设施入选了“2022年中国产业区块链典型案例”,与它同步入选的,还有来自联想、中国移动、顺丰、安存科技等全国优秀企业的案例。该基础设施正是分形者元宇宙创世节点所选用的硬件载体。

最近,“一键式”上链元宇宙平台分形者元宇宙又再度引起了关注。在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上,“分形者·世界零钱机”基础设施入选了“2022年中国产业区块链典型案例”,与它同步入选的,还有来自联想、中国移动、顺丰、安存科技等全国优秀企业的案例。该基础设施正是分形者元宇宙创世节点所选用的硬件载体。

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是目前国内区块链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对于区块链产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本届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联合举办,有来自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的行业领袖、业界专家、企业家共同参与,同时还有来自全国产业区块链领域优秀企事业单位的创新成果展示,每届均有数百家区块技术与应用头部企业参与其中。

在一众优秀的案例展示中,“分形者·世界零钱机”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和全国数千个项目角逐,最终成功入选。这也意味着“分形者·世界零钱机”获得了产业的高度认可,未来前景广阔。

从“物理聚集” 爆发“化学反应”

FractallerDAO亚太区代表、探针集团高级顾问李超表示:“元宇宙之所以掀起热潮,不仅因为它是一个新兴产业,更重要的是它连动着其他产业的形态。站在时代变革的风口之上,每个人都不应缺席,而且要快速行动。分形者元宇宙的优势是科技创新能力,对于如何与其他实体融合,让它们借助元宇宙实现产业升级,分形者要持续走的更快。”

据了解,“分形者·世界零钱机”是分形链开源技术社区与合作方共建的未来数字贸易与交易基础设施,早在获奖之前,分形者元宇宙就已经开创性地将世界零钱机选为创世节点的硬件载体,内置在世界零钱机里的节点的计算和存储能力,也将服务于分形引擎的实现和分形链的挖矿,并产出分形者元宇宙的通证FRC。

世界零钱机以多国合规数字货币兑换为入口,建立可信的跨境数字身份体系和CBDC全球协作网络,只要在当地便捷的移动通信网络之下,就可以向球中央银行或央行指定的商业银行提供法定数字货币铸造、存储、兑换、清结算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用户也无需再去银行网点开设账户,只要通过世界零钱卡和数字钱包完成KYC等合规性步骤,就能进行支付/转账操作,还可以利用世界零钱系统进行现金充值和点对点支付操作。在这一支付系统的支持下,转账成本可降低33%,跨境清结算成本则最高能降低60%,轻松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让全球贸易体系得以快速流转。

当前,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数字化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金融机构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由此催生出大量创新金融服务场景,例如跨境支付、转账等等,亟需合理的方案高效解决问题。分形者元宇宙由开放社区分形者DAO一手打造,在上述案例中,分形者DAO极具前瞻性的目光,把金融与科技的“物理聚集”,实现了“化学反应”,成功助力数字金融交易的高质量发展。

分形者助力传统金融转型 FRC前景广阔

具体来看,分形者元宇宙把世界零钱机作为创世节点的硬件载体,而未来世界零钱机将在全球大范围铺开,作为合规的金融计算机,世界零钱机不仅会使分形链的存储空间和网络安全大幅增强,还是降低信息可信成本的关键保障,而社区的高度信任与自治将保证项目的稳定运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促进传统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条件之一。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二者结合打破了数字经济和传统金融交易间的壁垒,让数字资产在全球流动,加密货币或可轻松便捷的进入传统世界流通,而作为分形者元宇宙的通证FRC,也和主流的数字货币有了同等地位,可以在世界各国产出流通,实现点对点的支付,这一市场前景难以估量。

整个传统金融行业数字化逐渐走向“深水区”,由新基建、新服务以及新连接构成的未来金融体系初步形成。在这种不断变化的融合探索中,金融机构面临着来自安全、监管及业务创新等多方面的挑战。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指出,要全面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系统等区块链技术创新。

在市场困境和政策的并行支持下,分形者元宇宙的这一举动,让区块链技术充分融合金融产业的数字化跃迁路径有了切实可行、真实有效的数据基础。这对于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资产的数字化流通效率提升,具有巨大的价值与意义。

众所周知,人类文明的演进从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开始,构建相匹配的新金融体系和商业模式,从而催生出新的组织形态,制定新的规则,进而重塑形成新的经济体系,最终引领社会走向新的文明形态,元宇宙也不例外。这个在思想和实践重构的过程中,如何在元宇宙中实现实体经济的价值融合,是所有人都在关注的。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成功元宇宙的特征应该是良好的用户体验、开放协议、完备的经济体和经济体系、DAO治理方式。而现在,我们看到分形者元宇宙正在涌现出这些特征,其合作案例也逐渐落地实现。走入2022年,分形者元宇宙正式开启新掘金航海时代。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