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车企竞逐“元宇宙”新赛道 智己汽车用户数据权益计划落地

7月12日,在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特别活动中,智己汽车公布了原石兑换高阶配置的数量、全面贯通了原石开采路径,并创造性地打造虚实激荡、有趣多样的价值社区新玩法——“IM GO!”。

在“元宇宙”浪潮席卷汽车行业的大背景下,智己汽车亦在“踏浪前行”。

7月12日,在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特别活动中,智己汽车公布了原石兑换高阶配置的数量、全面贯通了原石开采路径,并创造性地打造虚实激荡、有趣多样的价值社区新玩法——“IM GO!”。

“至此,智己汽车正式宣告‘原石谷’全面开放,将全球首创的用户数据权益计划落地。”智己汽车方面同时表示,占原石开采总量70%的“里程式开采”将于8月7日23点正式启动;聚集原石多元玩法的“IM GO!”将从7月17日陆续启动。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

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围绕智己汽车的诸多新颖词汇频频引发外界关注的背后,智己汽车打造汽车“元宇宙”的宏图展露无遗。

梳理可发现,在智己汽车正式成立之时,其就表示将在“全球首创专为‘伟大的用户’打造突破性用户数据权益平台”,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在2021年 8月,智己汽车将“用户数据权益计划”正式命名为“原石谷”,并上线IM智己APP,进入运营阶段,直至今年7月12日,宣布“原石谷”全面开放。

“原石可兑换的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包括了高精度激光雷达、高算力的Orin X芯片等全套硬件,让智己汽车的用户能够轻松享有领先时代的‘更像人’的智能驾驶体验。”智己汽车同时宣布,今后原石还可用于兑换软硬件升级、智享服务、限定精品、数字藏品及限定体验活动等。

进一步细梳可知,角逐“元宇宙”赛道的远不只智己汽车,据J.D. Power研究报告,在今年1月的CES2022中,现代汽车提出“元出行”设想,并带来两款可能连线现实世界与元宇宙的机器人,而同在1月,荣威汽车首幅NFT数字艺术藏品《荣威元宇宙》以百万元高价成交。

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的是,车企为何热衷于探索“元宇宙”呢?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汽车产品慢慢从一个以‘马力’驱动的出行交通工具进化成为以‘算力’为主的智能科技终端,新科技让未来的汽车充满了想象力。”J.D. Power同时认为,“元宇宙”与汽车的结合,能将汽车潜在的科技价值逐渐释放出来。

而作为一家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无疑深谙“元宇宙”的魅力所在。

智己汽车方面认为,当时代发展进入数字经济时期,数据、算力和算法将成为人类创造财富的关键资源。用户生产数据的频度和浓度越来越高,形成新的生产资料,并在AI科技的赋能下,驱动着产品和服务的迭代进化,推动了滚雪球式的价值增长。因此,企业价值链将被重构,用户成为价值链的核心创造者,用户数据成为企业和品牌发展的驱动力。

 

“原石谷的全面开放,遵循新时代的底层逻辑,将智己汽车对于‘数据驱动价值增长’的探索和实践,开创性地转化为用户数据权益回馈;真正将用户在现实世界中的行车体验和虚拟世界中的数据权益有机地结合起来,让用户在真实获得和充满想象力的体验中,拓宽了人生出行的宽度。”智己汽车方面也如此表示道。

基于此,智己汽车全面开放的“原石谷”,亦将持续开发相关活动吸引用户参与。

据悉,除了“最多6800枚原石+10000元现金即可兑换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硬件系统”“里程式开采”等活动外,智己汽车还“将在线下和IM 智己APP陆续推出‘IM GO!’板块,集中探索各种新玩法,在虚拟和现实世界纠缠的场景中,改变用户出行体验的宽度”。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我们将让用户行驶的每一公里都变得有价值。”在其看来,智己汽车已率先从“信息互联网”迈向了“价值互联网”,“将和用户一起拥抱时代红利”。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