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来看看艺术家们的元宇宙

元宇宙概念的提出无疑给各行业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之地,本期就来简单列举下未来的元宇宙世界各种艺术可能存在的形式。

元宇宙

元宇宙概念的提出无疑给各行业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之地,本期就来简单列举下未来的元宇宙世界各种艺术可能存在的形式。

虚拟展览与虚拟拍卖

在疫情背景下,受时间及空间的限制,虚拟展览和虚拟拍卖已经成为率先入主元宇宙的艺术形式。

清·冯宁所作的《仿杨大章画<宋院本金陵图>》,被誉为“南京版清明上河图”,“金陵图数字艺术展”在南京展出。

4月17日,STAFFONLY AUCTION虚拟拍卖中心带来首场3D虚拟形象NFT作品拍卖。

STAFFONLY AUCTION虚拟拍卖中心特邀创意生成车间studio office以“Being Liked”为主题概念共同创作3D虚拟形象,身着STAFFONLY当季系列并搭配UGG Tasman鞋履,作为品牌首次NFT作品的虚拟拍卖展品

前9个NFT系列作品已于4月3日0点在STAFFONLY AUCTION线上展厅与藏家见面并开放竞拍,截至至4月5日18点,名为“秘密收藏家洛伦佐”的NFT系列作品竞价最大,其次是作品“暗夜游侠柯西莫”。竞价成功的藏家可以直接在平台领取电子收藏证书。

交互媒体与互动电影

以 TeamLab 为代表的交互媒体是近些年来比较热的一种实用性艺术形式,作品在创新性、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学术性等取得了巨大成就,而且也展示出非常好的商业前景。

互动电影的基本涵义是指参与者能够成为电影中的角色,介入电影的环境,并持续产生交互作用。

所谓的互动电影的本质,其实就是一部真正由观众决定的电影,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题材、剧本、导演及演员的选定等)将通过网络投票等互动方式来确定,这对于传统的电影制作方式来说是一种颠覆。

未来的元宇宙基础社交平台将为交互媒体与互动电影的超现实互动扫平道路,元宇宙催生的沉浸式体验场景将为观众强体验感与现实融合提供技术准备。总之在元宇宙世界,交互媒体将迎来新的可能。

虚拟演出与虚拟播音

一场名为“华熙 ADS·次元重合·沉浸式演唱会”的活动于 12 月25 日圣诞夜,在“成都华熙 LIVE528·M 空间”演出。

未来,虚拟音乐会、虚拟T台秀、虚拟舞蹈、虚拟戏剧、虚拟戏曲都会成为元宇宙的基本组成部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