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元宇宙什么意思(简单说明啥叫元宇宙)

“元宇宙”概念是指一个虚拟时间空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以及互联网(Internet)所构成。“元宇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世界,而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概念。

元宇宙”概念是指一个虚拟时间空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以及互联网(Internet)所构成。“元宇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世界,而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概念。

“元宇宙”的英文叫作“MetaVerse”,由“Meta”(直译:超越、元)和“Verse”(universe宇宙)组成,最早由美国著名科幻作家尼尔斯蒂芬森在自己1992年推出的小说《雪崩》中提出。元宇宙是未来大部分人生存的另一个平行世界,而且这个平行世界与现实世界相互交通的,未来的现实世界负责满足人类的日常基本需求,而平行世界则满足大家的精神需求。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