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元宇宙:下一个军事模拟训练场景应用

布朗说,最终盟军行动,例如北约国家之间的行动,将通过共同完成训练模拟得到极大增强,激励为他们创建一个开放的防御虚拟世界,这个防御虚拟世界里,盟军都可以插入给定战略环境的相同虚拟版本。

自2021年“元宇宙”概念横空出世,“元宇宙”概念炙手可热,一时间似乎进入“万物皆可元宇宙”的时代,军事领域也难以免俗,军事“元宇宙”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目前,美军成立没几年的新军种——天军正利用数字技术创建军事专用“元宇宙”,用于提升天军的作战能力。随着科技研发的不断深入, 元宇宙及其在军事训练等国防应用方面的潜力巨大。

1

什么是元宇宙?

对元宇宙的定义没有共识,解释它有点像试图定义互联网。它不是单一的技术,甚至不是单一的概念。但为了论证,本文将使用陆军战争作家詹妮弗·麦卡德尔和凯特琳·多尔曼提供的一个可行的定义:元宇宙是一系列相互关联的沉浸式虚拟世界,通过代理和影响力为用户提供存在感。它类似于虚拟或增强现实,因为它提供了物理和数字可以相遇的频谱。在军事环境中,这些平台主要用于训练目的。由于缺乏灵巧性,商业元宇宙技术将无法满足军方的要求。但是市场上最好的设备的价格令人瞠目结舌,国防部可能会在早期阶段采用技术,目的是改进它们以适应武装部队的要求。

虚拟城市训练专家公司业务发展部的詹姆斯克劳利说,如果大力推动更便宜但质量更高的触觉和动作捕捉等更便宜的东西,并且投资于这些能力,那么它最终可能会在未来产生对军队很重要的东西。同时,这既会改善民用市场的技术,也会使其更便宜、更容易获得。

1

虚拟世界中的防御

多年来,军队一直在使用不同形式的基本元宇宙进行训练。第一个模拟器网络(SIMNET)的开发,将不同的虚拟词拼接在一起,由美国军方在1980年代开始。模拟器网络,是一个带有车辆模拟器和显示器的广域网,用于实时分布式作战模拟,包括虚拟战场上的坦克、直升机和飞机。在过去的30多年里,模拟训练和合成环境的保真度和有效性有了长足的进步。

分布式计算公司Hadean的国防产品营销总监尼克布朗说,也许我们可以将国防虚拟世界归类为“工业虚拟世界”,虽然更熟悉的虚拟世界专注于自身的娱乐和社交互动,但工业虚拟世界使用相同的技术来增强物理世界的活动。布朗认为,元宇宙的三个关键方面使其对军事防御如此有吸引力。首先,元宇宙的虚拟世界在连接来自不同地点的更多人方面越来越好;其次,它们可用于以高保真度模拟物理事件,从而可以获得关于“现实世界”的更多知识;第三,虚拟世界能够提供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这种体验成本太高,在后勤或经济上不可行,或者根本不可能在现实中进行。将这三个方面结合到现代军事采购、部队发展和训练要求的概念中,很明显为什么国防对元宇宙感兴趣。

可以预测各国军事部门在未来将继续对元宇宙产生兴趣。这就形成了有一个影响力的领域,我们需要意识到不同的群体聚集在一起,如果元宇宙改变了人们聚集在一起的方式和信息交换的方式,那么军队和政府就需要保持一致,以了解这些互动是如何发生的。

1

军事元宇宙的挑战

考虑元宇宙的运营挑战也非常重要。构建能够在一系列设备上运行高保真虚拟世界并处理大量数据的计算机能力和基础设施对于虚拟世界的存在同样必要。布朗解释道,能够创建这类模拟可能是最先进的,但如果您需要一台大小与您旁边的汽车座椅一样大的电脑,而您运行它,它们就不好用了。每个参与者,其设备可能会有所不同,都需要能够在模拟中查看和行动。这就是分布式云和边缘计算将改变游戏规则的地方。如果您可以跨云和边缘环境动态扩展计算,那么这将大大降低设备运行模拟所需的要求。

克劳利在回应计算机能力的重要性时强调,这可能是其中最有影响力的部分。除非您可以将延迟降低到不会让人生病并且感觉真实的程度,除非您可以在不同的模拟器中存储不同人之间的移动和通信数据,否则您将无法提供实用的培训工具。开发一个开放的元宇宙虚拟世界,不同国家的军队可以相互接触的另一个主要挑战是安全方面。

布朗说,最终盟军行动,例如北约国家之间的行动,将通过共同完成训练模拟得到极大增强,激励为他们创建一个开放的防御虚拟世界,这个防御虚拟世界里,盟军都可以插入给定战略环境的相同虚拟版本。然而,克劳利警告说,在采用某些技术时,防御必须是无情的和极其务实的,军队需要确保他们不会仅仅因为它们是市场上最新的技术而采用新技术,而是确保它们能够提供所需的结果。各种元宇宙和增强现实的开发和应用对国防来说并不新鲜,但该行业在进入军事用途的元宇宙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