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创维VR抢占先机,元宇宙头号玩家布局提速

7月25日,创维VR举行了全新品牌PANCAKEXR发布会,发布Pancake1c、Pancake1和Pancake1Pro三款消费级产品,标志着创维VR正式进军C端市场。

7月25日,创维VR举行了全新品牌PANCAKEXR发布会,发布Pancake1c、Pancake1和Pancake1Pro三款消费级产品,标志着创维VR正式进军C端市场。

从B端到C端的跨越

2015年,创维VR就开始布局相关领域。2017年注册成立深圳创维新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VR技术的攻坚。

创维VR CEO李文权表示:“我们这几年的积累,主要是在6自由度的一些跟踪算法以及数据融合算法等,以及光学的轻薄化设计。从前聚焦B端市场,让创维有了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去打磨底层技术。现在时机成熟了,我们正式进军消费市场。

目前,创维新世界已申请200余项专利,技术内容涵盖光学设计与软件底层算法、6DoF定位和手势识别算法、VR直播与系统解决方案、云VR技术及端到端云VR应用平台开发等。公司此前的产品在教育、文旅、医疗等行业和领域拥有不少客户,在海外市场也打开了销量。

创维VR的逻辑是:先底层,后前端。通过在B端的积累,建立底层技术架构,进入C端市场已不存在技术障碍。加上创维有完整的渠道体系,现只需等待C端市场的消费需求释放。

抢占VR第二波热潮的先机

如今,VR设备正在“飞入寻常百姓家”。根据IDC预计,2022年全球VR头显出货1573万台,同比增长43.6%。VR市场将迎来快速放量阶段。

在内容生态上,创维VR与旗下互联网电视系统——酷开科技相辅相成。酷开为创维VR提供丰富的内容,而VR也将成为酷开的“第二块屏”。

另外,今年酷开在区块链领域也有新的突破,联合天下秀成立新公司,专注元宇宙虚拟数字内容的呈现,前不久推出了国内首款数字藏品硬件“加密数字版画”。

随着Meta发布了新一款兼具AR与VR功能的MR头显——Cambria,李文权认为,MR设备将能为行业带来更大的可能性。

在以5G为基建、以XR终端为接口的元宇宙时代,用户将经历VR、AR、MR技术的持续迭代升级,这也将是创维VR下一步探索的动力。

500

VR与新能源并驾齐驱

去年,创维数字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公司因机顶盒销量全球领先,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其市场已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销量持续向好的背后是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并拥有了制定国际行业标准的话语权。早在2019年3月,公司制定的多模机顶盒行业标准,已获得国际电信联盟批准并发布。公司制定的智能家居网关功能需求,已于2021年1月获批发布。

如今创维又在VR深耕细作,其产品与技术实力位居国内一线,已拥有完全自主的全产业链,产品实现自研自产自销,创维数字的智能终端业务,将给集团形成强有力支撑。

而在集团层面,创维的多媒体业务去年营收273.7亿元,创维电视抢占高端,不断刷新OLED天花板。去年,创维推出首款变形OLED电视,结合创维变形OBMTM电动曲平结构、鱼鳞态伸缩后壳结构,实现屏幕曲直“随心而变”。

此外,创维还收购了德国百年品牌美兹,持续推动产品价值和品牌的高端化。

与此同时,创维集团还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光伏。

2021年,创维集团的新能源业务营收41.01亿元,同比大增3843.3%。今年一季度,创维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总量规模,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新增家庭用户超2万户。

今年是创维的“加快转型发展年”,在面临行业竞争环境与自身发展的双重压力下,VR与新能源将并驾齐驱,将源源不断为创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END•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