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被称为Z世代社交元宇宙的Soul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国内首个提出元宇宙概念的人气社交产品Soul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书,品牌通过兴趣图谱建立深度社交关系和游戏化玩法等创新的产品特征。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专注解决“年轻人的孤独问题”,满足他们的社交需求,同时为社交行业格局带来了更多改变

国内首个提出元宇宙概念的人气社交产品Soul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书,品牌通过兴趣图谱建立深度社交关系和游戏化玩法等创新的产品特征。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专注解决“年轻人的孤独问题”,满足他们的社交需求,同时为社交行业格局带来了更多改变。

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Soul的用户规模高速增长。MAU(月活跃用户数)在2020年同比增长80.7%,2021年同比增长51.6%,达到3160万。DAU(日活跃用户)在2020年同比增长81.0%,2021年同比增长 55.8%,达到930万。

值得关注的是,近三年来,Soul实现用户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保持较高的用户粘性。数据显示,2021年该平台59.4%的用户为高活用户(每个月活跃至少15天),日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45分钟。在Soul看来,兴趣社交最主要的是满足用户的精神需求,主要表现在与同好交流,满足表达欲,自我满足这几个点上。

Soul App里的年轻用户经常活跃在“瞬间”广场、群聊派对、游戏等以兴趣为基础的多样社交活动中,目的更多放在分享和交朋友本身。例如,Soul“瞬间”广场上的兴趣话题里,内容以兴趣、生活为主,包含了学习、汉服、美妆、萌宠等多个板块,用户在广场上分享自己的日常和兴趣,并和志同道合的人展开交流,然后也能通过语音群聊、视频派对、Soul 狼人等多元的社交场景,建立兴趣关系网,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星球。

为了让年轻用户更专注彼此精神层面的交流与契合,Soul不支持用户上传真人照片,鼓励用户使用平台提供的工具创造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配合自我设定的标签,重新构建虚拟化身。这个虚拟化身,摆脱了现实因素的束缚,给了“社恐人”很大的安全感。凭借这个虚拟化身,用户可以在 Soul 的各种社交场景中,与他人交互。

Soul理解、尊重年轻用户的需求与感受,为年轻用户打造了一个相对开放式的生态,共同分享生活的精彩瞬间,给Z世代年轻人带来更多社交惊喜,在应用商店市场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随着更多用户入驻Soul所构建的社交元宇宙,以及赴港上市,将进一步揭开新社交时代的幕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