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大势所趋/发展“元宇宙” 政府持开放态度

“元宇宙”科技发展迅速,本港的数码港、科技大学亦陆续推出“元宇宙”城市、校园等项目。不过现时特区政府尚无发展“元宇宙”的政策推出。

图:科大早前在元宇宙建立全球首个实体——数位双子校园。图为科大相关研究团队。

“元宇宙”科技发展迅速,本港的数码港、科技大学亦陆续推出“元宇宙”城市、校园等项目。不过现时特区政府尚无发展“元宇宙”的政策推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接受《大公报》访问时表示,元宇宙技术处于起步阶段,各地对于元宇宙衍生的法律、伦理道德问题亦还处于探索阶段,故当局会继续关注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元宇宙发展情况,结合香港实际去考虑,“对此会保持开放态度”。

元宇宙可能衍生的问题包括虚拟资产的拥有权、转账,个人资料及隐私保护、虚假资讯等,孙东表示,这些都需要时间探索。他说正密切留意国家的相关政策,例如对于加密货币、个人私隐以及网络安全等元宇宙相关的规划。

向内地申请数据过河

“香港具备较好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基础设施,还有较好的营商环境。”孙东说,现时正向内地申请数据过河,加快5G网络建设等项目,相信这些亦能推动香港数码化的发展,有助强化香港在发展元宇宙方面所需的基础。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