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航天科普营助力元宇宙邮局成立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上下求索、践行梦想”一直是航天科普营的服务信念。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 于靖园报道 2022年7月30日上午10时,中国邮政元宇宙邮局成立暨首套数字藏品发布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邮政电子商务局联合百度飞桨主办,航天科普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太空艺术馆协办。

航天科普营荣誉营长:孙家栋院士——我国“两弹一星”元勋、“东方红一号”卫星总设计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被誉为“卫星之父”。

孙家栋院士祝贺“元宇宙邮局”成立

孙家栋院士题写“元宇宙邮局”

航天科普营荣誉营长:欧阳自远院士——是我国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被誉为“嫦娥之父”。

欧阳自远院士祝贺“元宇宙邮局”成立

欧阳自远院士题写“筑梦方寸世界 心向星辰大海

祝贺‘元宇宙邮局’成立”贺词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邮政电子商务局局长马文良,太空艺术馆专家委员会主席、艺术家徐冰,百度AI技术生态总经理马艳军博士,出席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发表致辞,表达对元宇宙邮局成立的祝贺及美好展望。发布会线上推出元宇宙邮局首套AI“航天主题”邮政数字藏品。

元宇宙邮局场景图

航天科普营成立于2009年,指导单位为国防科工局,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有限公司,聘请孙家栋院士和欧阳自远院士为荣誉营长。航天科普营始终秉承着“科学求实、深度体验”的宗旨,利用航天知识及资源,从培养下一代开始,让更多的航天爱好者有机会深度接触中国航天的先进科学技术,面对面的向航天专家学习,身临其境的体验航天发射,在过程中增强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培养航天兴趣、增长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更是向伟大的航天科学家致敬,向中国航天人致敬。

吉祥物—航天员Taikonaut

吉祥物—女航天员Vera

航天科普营荣誉营长孙家栋院士为航天科普营题名

航天科普营荣誉营长欧阳自远院士为航天科普营题名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上下求索、践行梦想”一直是航天科普营的服务信念。

元宇宙邮局作为数字化虚拟邮局,未来将与航天科普营一同入驻元宇宙场景,服务数字化时代,通过航天知识科普、数字航天艺术创作、航天文化产品数字化等融合,与百度飞桨一起建立跨越式的发展战略,推动航天数字藏品收藏的新热潮,让航天文化艺术焕发全新魅力。同时打造航天文化科普和邮政特色服务平台,推动中国数字化产业的飞速发展。

元宇宙邮局中的数字藏品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数字作品,生成数字艺术的唯一凭证。可以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和集邮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交流展示平台,满足大众收藏需求。元宇宙邮局实现了传统邮政多元化、

航天科普营、是中国航天品牌对标合作的支持商,负责航天品牌市场推广、科普教育、公益合作、科技成果转换、航天展览、航天文创等相关事宜工作。

航天科普营助力元宇宙邮局,本次推出的全球首套AI“航天主题”邮政数字藏品,通过百度AI文心大模型海量数据(603138)深度学习,绘制作品内容。围绕“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的核心内容。通过科技赋能,旨在致敬中国航天科学家,传播航天文化,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中国邮政元宇宙邮局的成立,意义深远。作为全球首个元宇宙概念虚拟邮局,向元宇宙产业,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在数字化时代,年轻藏家应用邮票的场景减少,拓宽邮政数字化业务及应用场景亟不可待。促进数字文化输出,推出邮政特色数字服务,开启数字化新篇章。

编辑:康萱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