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最近国内外都有大动作,元宇宙是要迎来好时期了?

从国内外的这些活动或者是对元宇宙赛道的规划来看,元宇宙这一领域的发展正在不断向好。而世界性或者是政府性的引领,也为元宇宙领域的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月,Mate组织召开国际元宇宙标准论坛,微软、英伟达、华为、阿里巴巴达摩院等全球30多家科技巨头参加,旨在促进元宇宙产业标准的制定,以便这些公司新推出的数字世界能够相互兼容。

7月,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与2022上海元宇宙峰会接连在北京、上海举办,国内也开启了元宇宙热潮。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首设元宇宙会场,线上云平台通过数字孪生手段复刻线下会场,支撑千万数量级观众线上同步参与,满足多语言跨语种实时交流互动,“元宇宙”也成为了本次大会的关键词。

 

而2022上海元宇宙峰会则是采用现实与虚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百度AI数字人希加加开场主持,并在百度希壤平台同步开设虚拟空间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解锁全新“元宇宙”参会体验,同时在会上成立“张江元宇宙创新发展联盟”,该联盟旨在整合张江元宇宙产业资源,打造以“提升元宇宙产业发展为核心,集研发生产、人才培养、创新应用、数字赋能、品牌推广于一体”的合作平台。

 

8月即将在北京举行的2022世界元宇宙大会也受到了广泛关注,此次大会旨在落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战略要求。以“大时代、大生态、大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政、产、学、研、体验与资本对接的多边共赢平台,交流元宇宙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链科技成果和互动体验,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近期除了这些国际性的大会外,上海发布“十四五规划”中,对于元宇宙赛道的布局也同样值得关注。与此同时,Mate也在前不久发布了元宇宙行业白皮书,两者都表达了各自对元宇宙赛道的看好与期待。

从国内外的这些活动或者是对元宇宙赛道的规划来看,元宇宙这一领域的发展正在不断向好。而世界性或者是政府性的引领,也为元宇宙领域的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部分图片内容来源于网络,侵权即删)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