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一连串的蛛丝马迹,郑州元宇宙迎来大发展元年

近日,河南省元宇宙科创产业园设计项目开始招标。该项目占地约390亩,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以东,云溪南路,设计周期75历天。招标范围包括:项目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BIM专项设计等。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陈伟然

近日,河南省元宇宙科创产业园设计项目开始招标。该项目占地约390亩,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以东,云溪南路,设计周期75历天。招标范围包括:项目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BIM专项设计等。

河南拟建元宇宙产业园 将落户郑东新区

该项目招标人为河南省元宇宙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后者成立于2022年3月,注册地位于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创业空间服务、大数据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等。河南省豫数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而就在此前郑东新区公布的有关中原科技城签约项目名单中,河南省元宇宙科创产业园就名列其中。这些签约项目,覆盖了大院名所、总部经济、平台经济、金融机构、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城市更新等类型。元宇宙科创产业园,作为"未来标地"的一部分,将助力郑州市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

一连串的蛛丝马迹

无独有偶,最近一连串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郑州图谋元宇宙发展的蛛丝马迹。

7月28日,郑州市市长何雄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走访了一批重点企业。其中北京京金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邮科技园元宇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企业是元宇宙产业中的知名企业。何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郑州元宇宙产业发展谋划和前景,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积极在郑布局元宇宙项目,丰富拓展应用场景,合力打造元宇宙全链条发展产业生态。

第十届中国创业者大会也将于9月在郑州举行。本次创业者大会将以元宇宙未来的发展趋势举办产业元宇宙投洽峰会,秉承"先国内、再国际"的两步走策略,汇集国内国际优势资源,破除行业内卷,共同探索元宇宙产业落地郑州的高效路径,构建城市级、国家级、世界级元宇宙产业生态。

此外,大会还将围绕元宇宙基础设施布局、数字核心技术创新、元宇宙产城联盟体系建设、全球规则标准合作,汇聚政、产、学、研、用多方共同助推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展现郑州元宇宙发展优势及核心力量,角逐产业元宇宙新赛道,开启世界元宇宙崭新里程碑。

对于元宇宙科创产业园的招商,"这明显是有人捕捉到了省里的意图,在进行大的布局,郑州元宇宙产业也将迎来大发展。"郑州本土一家元宇宙创始管理团队人士这样告诉顶端新闻记者。

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省委主要领导曾就元宇宙发展,批示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尽快调研、抢滩布局"。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