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广东史上最大规模!快看不过来了……

8月,虎门将通过“1个邮展+1个创意夜市+N个商业体”的模式,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实现“乐购虎门”、集邮展和“虎门里创意夜市”三方联动,动员虎门大型综合体、商家、旅游景点一齐出动,点亮虎门城市每个角落,活跃虎门商业和文化氛围,促进消费市场繁荣。

“虎年,请到虎门看虎展!”

2022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

集邮展览(简称“集邮展览”)

将于8月26日—29日

“靓”相东莞虎门

届时参展邮品数量达1192框

8月9日

东莞市委、市政府

召开展览新闻发布会

向粤港澳大湾区等

各界集邮爱好者

发出盛情邀请

线上线下联动

办广东省史上最大规模邮展

国际集邮展览评审员、广东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孙海平介绍,本次集邮展览的展场面积达1万平方米,另配有20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用于举办系列活动,为广东省内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集邮展览。

目前,展品报名已全部完成,共有32个省级集邮协会以及港澳集邮协会参展,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各协会参展的展品为229框,还有逾50种珍罕邮票。

现场还将同步展出非竞赛性的多个展览,包括以庆祝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成立40周年金奖邮集展、粤港澳大湾区金奖邮集展,规模达330框,展品均为获得国家级邮展金奖以上的精品邮集。

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组委会根据邮展的多元化内容,设置了4个主题活动日,包括科技湾区日、人文湾区日、时尚湾区日、品质虎门日等,将结合主题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此外,还将适时举办邮展开闭幕式、粤港澳大湾区集邮高峰论坛、邮品拍卖会、“集邮家带你看邮展”导赏、集邮学术讲座、邮票设计家签名会、邮票收藏品专家鉴宝会、新书发布会和邮展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

展会现场还将设立东莞虎门非遗文化展示区,并阶段性进行大湾区非遗文化的集中展示活动,充分发挥邮展作为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

主办方透露,除了举办线下集邮展览外,首次在国家级大型邮展引入“元宇宙”概念,通过科技力量和技术手段,把本届邮展搬上云端,实现云观展。

孙海平表示,线上邮展的举办将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全球的集邮爱好者和文化参与者,更大程度地近距离参观本届邮展,将极大地提升本届邮展的影响力,引发全球集邮爱好者的关注,为实现集邮领域的文化创新注入强大动力。

太平1878年发行的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

以邮为媒促文创

展现虎门城市形象

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是国家级专项性竞赛类邮展,首届在广州市举行,是粤港澳大湾区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香港举办的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移师东莞虎门举办。这是东莞首次举办的国家级邮展,也是我国唯一一个跨境邮展。

为此,邮展组委会特别向南越王博物院申请使用镇馆文物——国家一级文物“错金铭文铜虎节”作为邮展展徽、吉祥物、奖牌的主要设计元素,并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进行设计。

本届邮展吉祥物

据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介绍,围绕邮展吉祥物、展徽等元素,虎门镇还融合虎门特色文化元素,创新设计了20个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适应现代生活需要、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积极打造一批爆款产品,包括潮玩吉祥物、双肩包、主题polo衫、笔记本、马克杯、雨伞、口罩、枕头等,丰富文旅时尚要素,赋能文旅发展,让更多人认识集邮、走进虎门、感受邮展和虎门的独特魅力。

虎门是中国近代史开篇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国际百年商埠,拥有高铁、城轨、地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交通十分便利,同时具有良好的历史人文底蕴和浓厚的商贸氛围,2021年全镇GDP超720亿元,税收超百亿元,人口过百万,市场主体超12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5亿元。

当前,虎门正立足东莞“双万”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实施筑基、塑城、强核、提质、惠民“五大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8月,虎门将通过“1个邮展+1个创意夜市+N个商业体”的模式,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实现“乐购虎门”、集邮展和“虎门里创意夜市”三方联动,动员虎门大型综合体、商家、旅游景点一齐出动,点亮虎门城市每个角落,活跃虎门商业和文化氛围,促进消费市场繁荣。

清代虎门太平墟风景彩色明信片

(1900年前后)

News

大家都在看

来源 | 人民日报、东莞发布

编辑 | 杨倩

校对 | 居伟强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