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概念4大细分龙头,低估值高爆发,备受机构青睐!(名单)

元宇宙成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高频词汇, Axie Infinity成为全球同类型中收入最高的游戏,Facebook正式更名为Meta。然而,目前我们的元宇宙发展还处于数字孪生的初期。就是把我们的现实世界映射到虚拟世界。现在大家做的更多都是数字孪生,也就是把现实世界想办法映射到虚拟世界里,而这些技术我们也认为它属于XR(扩展现实)技术。

元宇宙

元宇宙成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高频词汇, Axie Infinity成为全球同类型中收入最高的游戏,Facebook正式更名为Meta。然而,目前我们的元宇宙发展还处于数字孪生的初期。就是把我们的现实世界映射到虚拟世界。现在大家做的更多都是数字孪生,也就是把现实世界想办法映射到虚拟世界里,而这些技术我们也认为它属于XR(扩展现实)技术。

全球元宇宙大会日益临近,这个大会8月中旬将在上海举办,预期届时有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这或刺激元宇宙概念板块迅速走强。前一段时间这个板块随大盘一起调整,调整幅度也比较大,大盘触底后,这个板块连续发起进攻,一度时期又掀起了涨停潮。在大盘加速上涨的这段时间,这个板块却早于大盘开始了调整,又一次消化了获利盘,最近这个板块又开始发力,八月中旬这个板块或将迎来报复性上涨。

四只低估值高爆发元宇宙概念股!

完美世界(002624)

文化娱乐行业的多元融合加速了内容产品的横向拓展,公司也一直将多元化发展战略作为核心发展战略之一。在持续夯实优势赛道领先地位的同时,公司积极寻求创新突破,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游戏业务方面,公司秉持多元视角下的聚焦思路,在研产品聚焦“MMO+X”与“卡牌+X”两大核心赛道,在美术风格和玩法设计上加入二次元、开放世界等全新元素,公司推出的具有二次元调性的多人开放世界手游《幻塔》,就是公司在年轻向品类上多元融合的代表作之一。

此外,在PC端游、移动游戏、主机游戏三端共同发展的同时,公司还积极推出云游戏产品,同时逐步探索元宇宙相关布局,为下一轮技术升级将带来的产业变革做好充足准备。影视业务方面,公司全盘考虑协同效应,充分整合优质资源,依托内容优势突出的创作团队,持续开拓具有时代意义的题材剧目,探索影视作品的多元化表达。

东山精密(002384)

公司将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目前拥有数百项专利和授权。现已形成完备的开放式研发体系和高效的研发机制,建立了一支专业水平突出、行业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全球化研发团队。

通过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制程等方面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探索智能互联互通领域核心器件的制造工艺前沿,为服务未来的创新业务如AR\VR、IoT、Mini LED显示及新能源汽车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推进产品技术提升的同时,公司也高度重视生产技术创新升级,两化融合发展已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全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高度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建设智慧工厂。

凯撒文化(002425)

公司经过十余年在研发方面的探索与积累,已拥有非常成熟的研发体系和研发能力。基于精品IP泛娱乐战略,以精品IP为核心,聚焦研发和联合运营游戏业务,公司通过投资运营实现领先的产业链布局。公司通过持续投资孵化并购项目、母公司与并购子公司之间及子公司、参投公司之间协同研发、运营,形成产业协同效应。

IP运营方面,公司建立了一套健全的IP接触、筛选、评估、合同签署引入机制,IP自主改编、IP原创孵化、IP对外授权等方面具备扎实的商业化能力。游戏研发运营方面,酷牛互动拥有突出的联合游戏运营能力、天上友嘉能够同时研发多款精品游戏(3D卡牌、SLG品类)且具有很强的IP资源转化能力,已投资多个擅长研发MMO重度游戏的工作室,形成全品类手游研发优势。

宝通科技(300031)

近几年,公司全面拥抱互联网经济,在战略高度上通过并购移动互联网企业,业务上让公司积极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更重要是让公司及管理团队通过切入互联网业务,管理互联网公司,搭建互联网激励和制度;励精图治,让公司具备互联网基因,组建了一只专业而充满活力的互联网团队,迎接智能互联时代,融入数字经济当中。

全公司团队所具备的互联网思维与理念一致,团队具备相同的价值观,促使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发展浪潮,努力变革升级公司智能输送制造板块业务,实现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推动下游五大基础产业的智慧化、智能化、云端化应用的新基建步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