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华谊兄弟率先发力元宇宙赛道 助力年轻人追逐梦想

8月19日,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出席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暨推荐影片放映活动。

8月19日,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出席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暨推荐影片放映活动。

王中磊表示,百年来,电影艺术之所以能够常做常新,就是因为不断有年轻人的加入。华谊兄弟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怀揣一颗年轻人的心,不断尝试,勇于探索,并持续关注和帮助青年人才成长,源源不断地为行业注入新鲜力量,助力中国影视行业发展。

率先发力元宇宙赛道

活动上,王中磊表示,回顾华谊兄弟28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探索之路,砥砺前行和不断创新始终贯穿其中,并以此激励当下的年轻人要永葆青春。

他表示,这么多年来,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华谊兄弟在中国电影市场化发展压力最大的时代加入行业,凭着一颗爱电影的心,在政策的东风中摸索前行,成为了中国电影重振与建设的一员,出品了一部部受到观众喜爱的电影作品,参与和见证了中国影视行业20多年来的飞速发展。

当下,电影行业又一次走到举步维艰的境地,作为中国电影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华谊兄弟还将一如既往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跟新一代的电影观众一起成长。

例如,今年5月,华谊兄弟率先发力元宇宙内容赛道,掘金数字化时代。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元宇宙将从根本上革新内容和应用生态,而无论是VR+AR、影视IP,还是数字藏品、虚拟场景等领域,影视行业都被业内认为是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元宇宙的行业之一。立足影视行业二十余年的华谊兄弟,拥有数百部经过验证的成熟影视IP和可持续生产内容的能力,有机会成为元宇宙时代极具优势的内容架构者,也为影视行业的创新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王中磊以此来激励当下的年轻人,未来不管是从事电影哪方面的工作,要永葆青春活力,都应该有创新精神。希望青年电影人,既懂得传承也敢于创新,将新的科技、新的形式、新的表演以及新的导演手法应用到创作当中。

助力年轻人

2015年以来,电影行业历经了资本跑步进场到跑步离场的“世态炎凉”。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寒冬中的电影行业更是疲态尽显。在冰火两重天中,电影人最终认清现实:要想良性发展,建设影视园区、扩大银幕数等“硬件”配置固然重要,但对人才挖掘、培养的“软件”积累更是重中之重。

时代不断更迭,电影人不断登台与谢幕。从第一代到第六代,中国电影人带领中国电影从弱小到强大。中国电影发展至今,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远远超出了人才的储备,特别是电影产业的核心人才——优秀的导演,数量远远不够。但是在前几年资本逐利的背景下,青年电影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断层”。直到疫情背景下,一批青年电影人才以独特的方式进入大众视野,掀起一些波澜。

中国电影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电影人的努力,对人才的培养是保持中国电影持久活力的关键。历年来,对青年电影人的培养是电影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政府、影视民营企业等纷纷推出针对年轻电影人才的“扶持计划”,为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王中磊表示,作为以内容为核心的影视公司,华谊兄弟一直很重视与年轻创作者的合作,持续关注和帮助青年人才成长,源源不断地为行业注入新鲜力量,助力中国电影行业蓬勃发展。不论是发起汇聚众多优秀导演的“H计划”,打造为热爱影视创作的年轻人创造机会的“新影人”平台,还是携手行业伙伴打造“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金鸡电影创投基金”、“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等等,华谊兄弟一直致力于以多元、创新的视角,扶持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大舞台和更多机遇。

(来源:新视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