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又一直辖市将打造元宇宙应用示范区,VR硬件销量已突破“奇点”,这家本地公司联手巨头加码元宇宙底层技术

,《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印发,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能力明显提升,培育、引进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态链企业,落地建成30项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项目,推动制定一批元宇宙相关标准,“1+N”产业空间体系初步形成,基本形成示范带动、技术引领、文旅特色、企业集聚的元宇宙产业生态。

财联社资讯获悉,《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印发,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能力明显提升,培育、引进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态链企业,落地建成30项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项目,推动制定一批元宇宙相关标准,“1+N”产业空间体系初步形成,基本形成示范带动、技术引领、文旅特色、企业集聚的元宇宙产业生态。

市场数据

VR/AR是支撑元宇宙从概念走向现实的重要智能终端,2022年上半年全球VR头显的出货量约684万台。根据Meta CEO扎克伯格在2018年开发者大会上的预测,1000万用户将是VR硬件的销量“奇点”。即当用户数增长至产生一定的规模效应,VR硬件和应用、内容开发者才能够持续、稳定地获利,进而推动VR生态系统迎来跨越式发展。2021年11月,Meta旗舰产品Oculus Quest 2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000万台。

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市和地区出台地方性支持政策为元宇宙发展提供培育土壤,扶持相关产业落地。上海市于7月8日发布《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对上海市元宇宙发展提出三个目标: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机构观点

中国银河分析指出,随着人机交互、虚拟现实、AI技术等新技术、新模式的迭代更新,元宇宙产业链各端产品和各类先进制造技术使元宇宙在产业中的场景应用更加清晰,有望将数字新技术运用于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实现产业数字化升级。

相关上市公司

华扬联众地处北京,公司成功当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正式委员单位,并与中国移动、上海燃麦等国内元宇宙领军企业合作,在底层算力支持、虚拟空间搭建等层面开展全方面合作。

天地在线办公地址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公司已与UME达成战略合作,共创“元宇宙影城”,此外公司运用旗下自主研发的沉浸式数字商业综合体-Infinite Box与数字藏品平台—无限数藏,以VR体验和线下活动的形式向参会者直观展示虚实交互场景、数字内容、数字资产等业务在多方面的创新应用和效果示范。

恒信东方地处北京,VR娱乐方面,目前已上线及在开发的产品包括大型武侠类VR游戏《醉铁拳VR》、多人PvP游戏《气球总动员》、VR剧本杀《失落的王朝》等,VR教育方面的产品主要包括VR创新型素质教育产品VR未来教室、VR图书《给孩子的中国国家地理》等。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