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就是未来,不要再陷入狭隘的思维陷阱

元宇宙这个概念最近几年很是火热,许多人认为这是一场资本的骗局,并且有很多人觉得元宇宙并不会是未来。这些其实都来源于对于元宇宙狭隘的理解,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元宇宙能够带来什么。

元宇宙这个概念最近几年很是火热,许多人认为这是一场资本的骗局,并且有很多人觉得元宇宙并不会是未来。这些其实都来源于对于元宇宙狭隘的理解,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元宇宙能够带来什么。

元宇宙的游戏和社交

小编认为这两个应该是大家最关心,但也是最为嗤之以鼻的。

很多人说:“元宇宙也就是游戏和社交而已嘛!”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呢?

因为这两个行业已经融入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到达寻常人都不去在意不去感知的程度。

这个“而已”,已经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全部。

如果不相信的话,你们可以将自己手机电脑中的游戏卸载,将聊天软件卸载,将手机电话卡拔出,不去玩游戏,不去用网络社交,身为现代人,能有多少能够忍受这样的生活?

社牛需要社交,社恐需要游戏,这已经是现在人类生存的“必需品”。

而元宇宙的到来,是对这两个产业的一次颠覆性的进步。

游戏更加真实,更加沉浸。

社交从原本的电话短信时代,进步到语音文字时代,再到现在的视频交流时代,而元宇宙带来的改变就是建立两个虚拟人物,将社交的距离拉得更近。

这有什么好处呢?

传达力!

文字和单纯的语言终究是有些偏颇,当两个人能在网络上面对面交流的时候,很多容易传达出误会的问题,就不会存在!这就是元宇宙社交,以及现在很多公司选择开发虚拟办公软件的最重要的因素,没有之一!

游戏和社交融入了我们,影响着我们。

现在有人愿意回去一直玩街机游戏吗?(有人会说我愿意,但我说的是一直,而不是觉得怀旧的体验)

现在有人愿意不用聊天软件,只用电话和短信交流吗?(我说的也是一直,只用!)

这就是为什么,元宇宙的游戏和社交如此重要的原因。

当然,游戏和社交终究只是真正元宇宙很小的一个方面,虽然它普及,但并不是最为重要的。

对于元宇宙来说,还有更多的东西。

元宇宙的教育

很多小伙伴看到教育,然后听到网上有人说元宇宙对于“付费线上课程”有帮助,就很容易潜意识中诞生出,这不重要,同时也是骗人的潜意识。

但事实上真是如此吗?

教育并不是指这些狭隘的东西,而是更宽泛的知识传导和接受的问题。

现在的小伙伴受限于文字的描述,可以想象一下,未来的课本是一个个的虚拟世界,我们可以看到真实的诸葛亮写出师表,我们可以看见真正的李白对酒当歌,我们可以真正的看到羚羊飞渡,我们可以真正的看到骆驼祥子。

从文本的阅读,到达眼睛看到,我们能够获知更多的东西。

同样是骆驼祥子,我读一本书可能会忘记很多段落,但是看到一个场景,或许整个视频的所有场景我都能记下来。

这就是知识的传导和接收。

如一个公式,一篇论文,是一大段的解释能让你更懂,还是一个真正的人站在你面前为你讲,让你更能明白。

当你要进行一次化学实验,你需要读很多的书,然后再小心翼翼地进行,而元宇宙能够让你看到一个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在你面前亲自为你一步步的演示如何做这场实验,你认为哪一个给你带来的知识信息量多?

这就是元宇宙对于教育领域能够做到的颠覆,它能让更多的人理解和了解乃至于接触到高等知识,使得一个国家高等人才获得飞跃式的增长。

我在网上看到一些人说:元宇宙不过是美国的骗局,让他们自己去发展吧。

但很多人没有想过,如果他们发展起来了,那我们中国的数十年伟大复兴,或许会在那一刻功亏一篑,差距再度被拉开。

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不要让自己的视野过于狭隘。

当然,元宇宙教育是结束吗?

不是,还有更多的东西,如医学。

元宇宙的医学

医学领域是个不容犯错的领域,但是它却需要犯错。

我们都知道一项项医学领域的成就都来自于一次次的实验,但就像汽车的自动驾驶试验不能让一辆车在地球上跑177亿公里一样,科技可以分担这样的任务。

元宇宙可以为医学的初期试验提供有价值的结果,对于构建一个医学知识库,医学模型更有巨大的作用。

你能在一旁看着一个医生完成一次完整的手术,你能亲手无数次地解刨一个大体老师,你可以在元宇宙中做无数次重复的研究,这些,都是在现实中极少数人才能享受到的。

但是当元宇宙来临,任何的医学生,在职医生都可以用元宇宙来实现。

甚至元宇宙还能借着强大的算力,构建出一个完整的病毒、细菌、微生物数据库,供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查阅,当又一次人类的大规模疫病来袭,全世界都可以调用这个数据库,然后在元宇宙中做研究,在元宇宙中讨论研究。

想必看到这里,一些小伙伴会说,那都是几百年后才能出现的情况了。

小编也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几十几百年后才能实现的东西,为什么要关注呢,之类想法的人发表言论。

但小编只想说,科技是研发的成果,而不是天上掉馅饼来的,只有现在我们重视,我们研究元宇宙,才能在未来实现这些东西。

而不是现在我们不重视,等着几百年后,元宇宙的完整技术就会砸在我们脑袋上。

现在我们不仅要重视,而且要加强重视,才能真正地在关键技术上超越以及领先其他国家。

包括科研领域。

元宇宙的科研

很多人认为元宇宙和星际是两条赛道,一条是在虚拟世界开发,一条是在现实直接开发。

但事实上,这两者是在一条赛道上奔跑的。

它们交叉,互帮互助。

当元宇宙发展起来之后,我们可以借助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以及算力,来制作星际飞船的模型,这会减少科研的投入成本和时间,以及增加容错率。

元宇宙中建立一个真实的物理引擎,我们在里面设计制造一个1:1的飞船模型,或者是其他高科技产品模型,在元宇宙中制造了出来,那么就相当于在现实中也可行。

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动工,甚至因为有元宇宙中的制造,在现实中制造时可以避免很多浪费时间的情况,以及很多原本的缺点。

到达元宇宙时代,现在一艘航母要五年,到达元宇宙时代,或许只需要两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元宇宙能够大大地缩短人类进入太空的过程。

甚至于我们可以在元宇宙中模拟戴森环,模拟虫洞,模拟可控核聚变装置,模拟超新星爆发,等等一切!

而就算进入星际时代,星际旅行也是十分无趣的,你是愿意在深空中沉睡数年,还是愿意现实中肉体沉睡数年,意识待在元宇宙世界中生活,或者做研究?

总结

元宇宙的到来能够为我们带来许多便利。

虽然完整形态的它离我们依旧遥远,但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获得其副产品的进步。

并且在完整形态出现之后,它能够带领人类进行一次巨大的科技革命。

未来的东西现在就必须要开始准备,只有现在开始,我们才能领先。

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的机会,元宇宙时代如果能赶上,那就是真正的复兴。

国家也发布了元宇宙产业的白皮书,足以证明对元宇宙的重视。

元宇宙的股价飙升,并非完全是资本炒作,而是发达国家包括我们都展现出了对此领域的重视。

当然,现在有很多打着元宇宙名义的骗局,那些只是借用元宇宙概念的骗子,也请大家檫亮眼睛,也不要因为有人打着元宇宙旗号招摇撞骗,就全盘的否认元宇宙。

感谢大家。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