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22淘宝造物节开幕,影目科技聚焦元宇宙赛道

本次造物节2022以“明日之境”为主题,围绕快乐、科技、创新、创业来呈现中国式想象力,影目科技创始人杨龙昇受邀参与此次大会科技赛道--想象力、热机会、冷板凳分享环节。围绕“中小企业如何赢得元宇宙门票”议题展开分享。

近日,极富想象力和创意、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淘宝造物节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造物节2022以“明日之境”为主题,围绕快乐、科技、创新、创业来呈现中国式想象力,影目科技创始人杨龙昇受邀参与此次大会科技赛道--想象力、热机会、冷板凳分享环节。围绕“中小企业如何赢得元宇宙门票”议题展开分享。

在杨龙昇看来,前沿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新消费群体的崛起,让很多产业都不得不与时俱进,针对市场新需求研发新技术、探索新模式乃至开创新业态。

特别是随着元宇宙的兴起,在他看来,「影目科技公司定位就是聚焦下一代的终端市场,AR眼镜也将是未来元宇宙生态里最重要的最为基础的组成部分。」

AR眼镜产业满足市场发展刚需

在发言中,杨龙昇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时代对游戏的热衷。在他看来,自己决心从事AR眼镜行业的探索研发,就是源自早年玩游戏时的亲身体验。

「以AR切入元宇宙赛道,也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因为整个元宇宙赛道由完整的产业链组成,也包括了各种接口,如交互系统、虚拟人、各式各样的内容生态等。」

「目前,影目科技所聚焦的终端单元尚处于“荒芜期”或“非标期”,各家都有着不同的定义。」杨龙昇认为,「一款符合市场需求的AR眼镜不仅要满足正常人出门佩戴的需求,更要融入各种AR应用,可以让使用者随时随地看到不同的3D效果与形象。经历长达三年积累期,影目科技去年成功研发出了INMO AIR无线AR眼镜,也全面填补了行业空白。」

杨龙昇介绍,「影目科技对INMO AIR无线AR眼镜的定位,不同于庞大繁杂的传统头盔式AR眼镜。它是一个独立的设备,外表与普通眼镜无异,可以佩戴出门,而且拥有一个独立的AR眼镜系统。影目科技在产品中融入了精准的VIO定位技术,实现了革命性突破。目前,这款产品在国内以及北美部分国家陆续销售,市场反馈一流,影目科技也成为无线AR眼镜领域中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结合影目科技的创业发展历程,杨龙昇认为,「中小企业在创业创新领域有着广阔的空间和众多机遇。尤其是在元宇宙赛道,目前是内容生态入局最好的时间点。」

据杨龙昇介绍,「今年影目科技将联手探探共同推出第一款AR社交游戏,并与百度地图尝试合作出一款导航类应用;此外,影目科技还将与腾讯地图、腾讯视频展开合作,一系列场景应用项目将陆续落地推进。」

元宇宙赛道有众多商机等待挖掘

杨龙昇认为,「除了目前影目科技所覆盖的应用市场之外,AR眼镜未来在很多场景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比如在本地生活的分享传播方面,在生活中碎片化时间的利用方面,AR技术所看即所得的优势可以得到充分发挥。」

「尤其是在不断打破边界,实现跨行业、跨领域合作的过程中,影目科技未来将同更多行业、机构实现技术、资源、项目上的深度合作,让AR技术在更多场景化市场得到延伸应用,也在更多细分赛道创造新的商机,打造广阔的合作共赢平台。」

展望未来, 杨龙昇进一步指出,「目前AR眼镜及相关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正在不断普及和深入,未来还将迎来一个巨大的转变。借助AR眼镜将传统二维信息拉升为现实的三维信息,这样势必会引发一次变革,而这个变革期将延续3到5年。」

因此,他认为未来3到5年将是所有人最好的入局期。不仅仅是AR眼镜行业,杨龙昇也希望不同领域拥有创业雄心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能够找准元宇宙时代适合自己的位置,在精准定位、创新发展中开创新的品牌时代。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