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

来啦!星辰在线首个元宇宙栏目正式上线!

2022年9月1日,星辰在线首个以“元宇宙”为主题的新闻栏目“元宇宙”正式上线!

(虚拟主播小婷。)

星辰在线9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森林)2022年9月1日,星辰在线首个以“元宇宙”为主题的新闻栏目“元宇宙”正式上线!

该栏目由星闻空间、AI主播团、通讯波段三个部分组成,从不同方面,展示了近一年来,星辰在线团队探索元宇宙新媒体领域的应用成果。

自2021年以来元宇宙概念爆火,各大公司进军该领域, 2021年3月,被称为“元宇宙第一股”的罗布乐思(Roblox)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8月,字节跳动斥巨资收购VR创业公司Pico;10月28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宣布更名为“元”(Meta),来源于“元宇宙”(Metaverse);因此,2021年被视为元宇宙元年。

那么,什么是元宇宙?Roblox公司认为,一个真正的元宇宙应该具备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地、经济系统、文明八大要素,这也为元宇宙勾画出更明确的轮廓。

(虚拟主播小晨。)

随着技术的发展,“沉浸式体验”在新媒体领域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特别是与移动传播设备相结合,使得新闻产品在呈现和体验方式上更具创新性。比如,利用元宇宙中常见的动作捕捉技术,就可以做到把一篇“纯图文”的新闻稿,转化成一个生动的视频,让虚拟偶像将稿子念出来。这是一个简单的应用,可带来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即让新闻产品更具有创新性。

在这个契机下,星辰在线作为一家新媒体企业,能够做一些新的尝试,将一些新鲜的技术和理念带到新媒体行业,为新媒体行业的生态环境注入活力与生机,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经过近一年的实践和尝试,星辰在线在“星辰元宇宙”空间创造了一批虚拟主播,他们都有着青春靓丽的外形,用逼真的肢体语言,充满网感的语气,在属于他们的“元宇宙”空间里快言快语,讲述着一个个长沙故事,展现着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

不可否认,元宇宙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一些技术的发展需要长期大量的投入和积累。但可以相信,元宇宙所带来的技术创新是值得我们期待的,也将为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有益思考和发展可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