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火爆全球的“元宇宙”已经进入了平常的生活领域

在元宇宙的主世界里,你可以找一个舒适的地方,选择您的喜好,并建立您的头像,如果你环顾四周,你会看到一个正在形成的世界:从百姓到政府再到医疗、教育等等的各种现实中拥有的东西,甚至在元宇宙里你还可以拥有更多。那么元宇宙究竟能为生活带来什么,我们接着往下聊。

元宇宙的主世界里,你可以找一个舒适的地方,选择您的喜好,并建立您的头像,如果你环顾四周,你会看到一个正在形成的世界:从百姓到政府再到医疗、教育等等的各种现实中拥有的东西,甚至在元宇宙里你还可以拥有更多。那么元宇宙究竟能为生活带来什么,我们接着往下聊。

从零售到酒店再到医疗保健和教育

你可能认为元宇宙不过是一个“酷”的消费主义游乐场——一种新形式的社交媒体——但这只是一个层次。虽然品牌参与和代表是重要的方面,但元宇宙具有更高的应用程序,推进科学、医学、教育和安全。

5G 前所未有的连接速度和边缘计算

我们看看时下大热的5G,凭借 5G 前所未有的连接速度和边缘计算,进一步扩展了 5G 的功能,消费者和企业都将能够更深入地涉足虚拟活动的水域。将虚拟现实 (VR) 和增强现实 (AR) 创新和基础设施以及物联网功能添加到等式中,我们可以更深入地研究。所以现在,让我们探索这些水域。

利用元宇宙的做到更好的医疗保健

在医疗保健领域,临床医生将利用元宇宙与患者接触并咨询他们的自然地理情况,从而为农村患者接触专家打开大门。AR 的使用也在这里发挥作用——考虑使用 AR 覆盖的手术,使医生能够更好地识别——甚至感觉——最佳切口点,并在手术时获得有关患者合并症和生命体征的局部实时数据。

在全球范围内,无论身在何处,医生和医疗保健研究人员都将能够在虚拟会议中与同行联系和交流研究和案例研究,从而促进整体医学的进步。这超越了视频会议;研究人员将能够将他们的同行吸引到他们研究的现场体验中,以获得更深刻的理解和参与。

“元宇宙”里的体验跟以往用户熟悉的游戏很大区别在于,它通过XR(扩展现实)技术和脑机接口,建立人与虚拟世界的连接,提供不同以往的沉浸式体验。即通过互联网技术提供细节丰富的拟真环境,每个人都能在这个世界里建立自己的“虚拟化身”进行沉浸互动。

使用 AR 和 VR 技术实现身临其境的体验

元宇宙的长期教育价值对后代也很重要。AR 和 VR 技术可实现身临其境的体验(包括触摸、声音和气味)。学生可以穿越时空,乘坐魔法校车穿越人体,完成原本危险的化学实验,或者拆开一个细胞以更好地了解每个组成部分。元宇宙还提供了一种解决学生之间机会差距的新方法。一些学生负担不起实地考察费用,但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学校提供的设备在虚拟世界中发现和探索。最后,希望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可以虚拟参观“元宇宙”校园。

我相信元宇宙能够带来的不仅仅只有这些,总而言之,“元宇宙”这一神奇的领域让我对未来更加的期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