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OPENCITY元宇宙设计公开赛”,即将在“数博会”现场盛大启动

“OPENCITY元宇宙设计公开赛”即将在本届“数博会”现场盛大启动

“OPENCITY元宇宙设计公开赛”

即将在本届“数博会”现场盛大启动

序幕即起

OPEN CITY元宇宙设计公开赛

盛事序幕即启

全国首个国家级数字版权交易专业展会——第四届中国·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2022年金秋(受疫情影响暂定延期10月),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数博会”将吸引囊括2000余家企业共襄盛举、擘画未来,400余位重量级嘉宾齐聚现场、沐光而行,深度参与交流和展示文化版权产业新观点、新模式、新技术与新成果,全面聚焦数字版权产业生态创新发展与成果交易。

作为本届“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OPENCITY元宇宙设计公开赛”,将在本届数博会开幕式现场启动开赛。公开赛以“创建新的空间逻辑”为理念,与数博会“全面聚焦数字版权产业生态创新发展与成果交易”的目标相呼应,届时将由数字城市OPENCITY生态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登台,共启开赛发布。

—OPENCITY元宇宙设计公开赛—

作为数字城市元宇宙OPENCITY共创行动的系列活动,由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运营,目的在于为数字城市元宇宙产业发展,持续聚集、培育内容创作者生态。

【比赛赛道】公开赛将根据“城市空间-生活社交-数字商业”进行分季主题赛,第一季“城市空间主题赛”将于2022年9月-12月进行,将分为“未来街区、未来产业社区、未来乡村、未来文化消费空间4个主题赛道,面向全球范围进行作品公开征集。

【赛事规则】届时将同步邀请来自建筑设计、艺术创作、文化创意、数字营销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元宇宙设计评委团,分别针对来自企业组、团队组、学生组三个不同赛别的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同时开设OPENCITY元宇宙空间大众投票通道,共同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代表作品,将获得数字文创版权认证及文创链上链,并在赛事组委会元宇宙空间呈现,成为数字城市元宇宙OPENCITY共创行动的首批推广场景。

共建共创公开赛

执行组委会成立

为了加快公开赛各项筹备和启动工作,首季公开赛执行组委会已于9月7日完成首期组建,委员阵容如下:

OPENCITY元宇宙设计公开赛

第一季执行组委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执行组委会办公室】

统筹公开赛计划与指导单位联络

(3人)

主任

蒋勇杰,数字城市元宇宙专委会执行主任

副主任

郭梦浩,成都音像出版社

魏巍,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

【秘书处】

统筹公开赛策划组织、会务召集及相关执行工作

(5人)

马男、周洁欣、付营弘正、郑钧洪、李瑞雪,

数字城市元宇宙专委会秘书处

【竞赛处】

统筹公开赛作品征集、评委推荐及作品评审工作

(10人)

范潇楠,成都大学

沈中伟,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

李沄璋,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董靓,华侨大学人境交付实验室

李定,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

高锐,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创社

王海龙,四川白龙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谷瑞翔,四川万物数创科技有限公司

杨旭,成都山海互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王秋,成都元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外联处】

统筹公开赛推广、以及行业及企业合作促进

(8人)

潘波,成都链与智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李宗灿,新天世界网络(成都)有限公司

汪林川,成都大数流觞科技有限公司

曾敏,成都睿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肖自信,四川网匠科技有限公司

应泽鹏,成都美家直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范明,成都超有范儿科技有限公司

陈琳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宣传处】

统筹公开赛对外官方媒体、自媒体宣传工作

(2人)

肖福林,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杨小峰,成都新知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赛事联络:nan.ma@cotnetwork.com

作品征集:877891318@qq.com

对外合作:49990358@qq.com

—第四届中国·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作为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中国版权协会等指导,四川省版权局、成都市版权局等支持创办的全国首个国家级数字版权交易专业展会,已被纳入国家《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体系。作为成都本土原创的版权专业会展品牌,自2019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成果丰富,影响深远,已成为中国数字产业头部展会平台。

【文化数字化,版权价值化】本届“数博会”为期3天,300余家权威媒体全程同步报道,互联网新媒体矩阵全网同步直播。大会以“文化数字化 版权价值化”为主题,以“2+3+N”统筹布局,包括2大主体活动:开幕式、线下展与线上展;3大主题会议:中国数字版权产业联盟2022年度工作会议、数字版权产业生态峰会、元宇宙产业高端峰会;N项系列配套活动:数字版权创新融合系列展演活动、优秀文化数字IP重点推介活动、元宇宙系列专场活动、数字版权场景应用系列体验活动、数字版权直播课堂、文化大数据云上课堂等。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