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

“国民明星李某某”崩塌,该是考虑虚拟人代言的时候了

昨天,也就是2022年9月11日,北京警方发布消息,演员李某某因多次嫖娼而被行政拘留,经中央电视台记者与相关部门核实,演员李某某就是李易峰。

昨天,也就是2022年9月11日,北京警方发布消息,演员李某某因多次嫖娼而被行政拘留,经中央电视台记者与相关部门核实,演员李某某就是李易峰。

消息传出之后,李易峰代言的品牌纷纷发布声明,与之解除关系。

明星出事,代言品牌解除关系已经是惯例了。或许有人会不理解:明星的污点对品牌的破坏真滴就那么严重么?当然很严重!毕竟品牌之所以请明星代言,原因之一就是“爱屋及乌”效应。既然可以“爱屋及乌”,那么“恨屋及乌”、“厌屋及乌”也是避免不了的。所以代言明星的品行、立场等等,会严重影响这个品牌在某个特定地区的口碑与形象。

但是,代言的明星毕竟是人,也是需要人间烟火的肉体凡胎。所以被代言的品牌必须承担,凡胎明星们可能的不当行为对品牌带来伤害的风险。既然有这种风险存在,但是品牌又不能没有代言人,为何不试试虚拟明星来代言呢?

腾讯AI艾灵和王俊凯、雄安孩子一起推出的新歌《点亮》

要知道: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突破,虚拟人的制作、维护更简单,成本也更低;而且,技术的发展也使得虚拟人的交互性更强;数字建模、渲染技术和动作捕捉的精细度不断提升,使得数字虚拟人不论从形态、表情乃至声音上,都与真人越来越相似。

金汇奖第一位数字员工“金小慧”

所以从技术上来说,用数字虚拟人来代言品牌完全可行。而且,数字虚拟人最大的优势在于:Ta永远不会犯错!!

数字明星“顺溜”能有什么坏心思

对于还处于成长初期的品牌,找一家靠谱的数字资产制作公司,合作开发一个虚拟数字明星。给Ta设定一个耀眼吸睛的人设,再根据人设投拍一系列的影视作品。影视作品播出之后,既能够获得影视创作的收益,也能够获得知名度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还不用担心虚拟偶像成名之后,会出现人设崩塌的风险。想想都很美好!

至于其它方面:得益于cg制作技术的升级发展,如今的影视制作效率很高,成本却相对较低。这对于虚拟形象的开发和推广来说,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技术支撑,也夯实了经济上的可行性。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