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2022年传媒互联网秋季投资策略—元宇宙是新的发展机遇

元宇宙仍在发展初期,相关业务虽然增长较快,但收入与利润绝对值仍然较低。相关业务发展进度与盈利能力短期不确定性较大;

投资策略与重点公司

1)虚拟偶像

目前虚拟人与虚拟偶像发展快速,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虚拟人带动产业市场规模为1074.9亿元,核心市场规模62.2亿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分别达到6402.7亿元和480.6亿元。

基本与此前的营销、秀场、直播带货、艺人逻辑相同。

但虚拟形象培育初期成本较大,且虽然该类营销收入增长较快但占营销公司整体收入利润比例较低。

推荐关注行业龙头、标杆,或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公司。

2)虚拟场景与实时虚拟人

虚拟场景与实时虚拟人是未来元宇宙应用的必要“基础设施”,各种交互与体验,数字孪生等都要以此为基础,因此是最重要的发展与关注方向。

大批传统展示类公司,目前在向虚拟场景方向转型。

但实时虚拟人技术积累要求高,初期投入较大,相关公司收入利润占比不大。

推荐技术积累与前期投入基本完成,下游已有效拓展的公司。

3)VR与游戏

VR也是未来元宇宙应用的必要“基础设施”,是最重要的发展与关注方向。但当前上下游技术与终端产品仍不成熟,VR内容生产投入成本较高,发展较为缓慢。推荐关注行业龙头及公司整体收入利润良好的标的。

游戏与元宇宙天然结合,此前政策风险亦基本稳定,整体受宏观经济与疫情影响不大。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推荐关注行业龙头、业绩优异低估值、或出海业务布局较完善的公司。

4)NFT

国内NFT交易层面受政策影响仍为发展,当前主要以营销方向发展较好,长期看利于内容IP类公司。关注数字人民币发展。

风险提示

• 元宇宙仍在发展初期,相关业务虽然增长较快,但收入与利润绝对值仍然较低。相关业务发展进度与盈利能力短期不确定性较大;

• 元宇宙概念易受市场情绪影响短期波动较大;

• 传媒互联网消费与营销属性强,可能受宏观经济影响。

证券分析师:倪爽 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1190511030005

首发时间:2022.9.11

*风险揭示:尊敬的投资者,我们郑重提醒您理性看待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包赚不赔的投资,投资者应理解并始终牢记“买者自负”的原则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投资准则,防止不顾一切、盲目投资的非理性行为。理性管理个人财富,安全第一。

*免责声明:文中内容不代表投资建议,并不构成对任何股票的购买、抛售或持有的邀约或意图。再次提示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