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影视数字藏品哪家强?小猪数藏全周期开发独领风骚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小猪数藏依然将目光汇聚在影视IP上,围绕这一核心,持续扩大周边藏品品类和“IP库”容量,不断开发线上线下联动的数字藏品,并致力于拓展数字藏品票务、元宇宙影展、数字藏品身份体系等多场景应用,从而将IP势能转化为文化动能,驱动文化产业的虚实重构。

影视行业总能出其不意,花式整活。

这一次,小猪数藏联合由靳东、成毅、蔡文静主演的电视剧《底线》推出了首款数字藏品。链新获悉,该藏品由《底线》官方授权,限量空投1000份,用户在9月20日之前注册即可享有。小猪数藏透露,随着剧集播出,之后还会上线更多藏品,创造更多玩法。

图源小猪数藏

数字藏品正在展现非凡活力

根据小猪数藏介绍,在影视类数字藏品开发前期,公司会将开发前置,时刻与合作方同步最新最新消息,便于数字藏品能和影视本身的气质更为吻合。

为保证每一次数藏产品的上线节点都和剧情、宣发节奏有所呼应,小猪数藏一般会同影视版权方在产品开发上进行深度合作,构建了全周期藏品发行规划,形式包含视频、图片、3D形象、附加实体等,实现了“一鱼多吃”,给予观众充足的品类和足够的动力去熟悉、了解影视一IP,以便于从多维度提升影视本身影响力。

以此为切口可以窥见,数字藏品虽然是最“另类”、最“新潮”的一种周边,但目前已成为影视营销的新常态,尤其是在青年群体中攻城略地。从最早的王家卫《花样年华-一刹那》,到近期的《独行月球》《断桥》,逐梦元宇宙已经成为影视圈的阳谋。

图源豆瓣

细究当前的影视周边,线上和线下的生态环境有着明显的差距:以毛绒、笔记本、贴纸等实物是主流,线上的数字票根、游戏联名等辐射范围有限。因而数字藏品若想杀出重围,就需要抛开概念性口号,将数字藏品落实到场景、模式中去。

小猪数藏也认为,数字藏品是人们走向元宇宙的“新触手”,是兼具收藏价值和现实资产属性的数字资产,能够搭载更为生动的故事和更为灵活信息形态,并能配合线下场景多维度彰显文化、艺术的潜力与价值,以虚实结合的方式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与其建立深度连接。

面向未来的影视元宇宙平台

数字藏品的发展,将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能够给用户多大的“甜头”,包括在内容价值、后续赋能以及售后体验等环节上。而小猪数藏此次联手《底线》也将成为数字藏品的新标杆。

据官方信息显示,小猪数藏是中国首家全方位布局泛文娱板块的数字资产平台,主要业务为影视娱乐数字藏品发行、Web3.0元宇宙行业解决方案以及IP营销。

图源小猪数藏

链新根据网络公开信息查询,小猪数藏背靠百鸣集团,百鸣集团主营业务包括版权商业运营、商业化业务、虚拟人运营业务等,与超过200家以上的影视版权方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过往经历十分亮眼。

从这个角度分析,小猪数藏在元宇宙方向上的布局绝不是空穴来风,其开拓数藏板块的底气来源于绝对的“供应链”优势:百鸣科技集团优质的影视IP资源可助力小猪数藏在“无IP不数藏”的风潮下快速打开市场,率先完成在泛文娱领域的垂类布局,从而为受众提供更为多样、更为流行的新消费体验和价值获得感。

小猪数藏表示,数字藏品是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新范本,是数字文化领域的新业态,这种新型的文化传播范式能够打开了实体经济与数字文化经济之间的大门,将线下产业和线上技术相互赋能,满足跨时空、跨地域、多渠道的交易场景。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小猪数藏依然将目光汇聚在影视IP上,围绕这一核心,持续扩大周边藏品品类和“IP库”容量,不断开发线上线下联动的数字藏品,并致力于拓展数字藏品票务、元宇宙影展、数字藏品身份体系等多场景应用,从而将IP势能转化为文化动能,驱动文化产业的虚实重构。

本文转载只为传递有效信息,内容仅作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