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元宇宙”在影响产业变革的同时, 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

对于元宇宙我理解得不是很深刻,毕竟它还只是一个概念。至于网络上一些游戏只是打着元宇宙的幌子,在那“收割”无知者。元宇宙的概念应该是打造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虚拟世界里选择你喜欢的虚拟人物造型,来定位你的形象。但这不应该仅仅像游戏一样,而是结合现实生活的一款“游戏”。

对于元宇宙我理解得不是很深刻,毕竟它还只是一个概念。至于网络上一些游戏只是打着元宇宙的幌子,在那“收割”无知者。元宇宙的概念应该是打造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虚拟世界里选择你喜欢的虚拟人物造型,来定位你的形象。但这不应该仅仅像游戏一样,而是结合现实生活的一款“游戏”。

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但有的时候人们确实分不清是游戏还是现实。曾经我在玩一款游戏的时候,碰到了游戏官方的管理者,因为我拥有一定的号召力与凝聚力,在游戏里我是拥有一个团队的,所以这个官方名字叫“大明星”的虚拟人物,拉拢我让我帮助推广,组织大家活动。我答应他了,因为我既玩着游戏,又能赚点电话费何乐而不为。

虽然二十几年前我还不知道甚至没听说过元宇宙。但那时候不就等于虚拟与现实结合了么,虚拟世界里我带着大家玩,通过虚拟游戏管理者给我相应的报酬,但不只是这些。在互联网游戏里每个虚拟人物背后,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啊,我在游戏里利用官方给的权限所有道具都可以免费使用,当然有官方支持也可以说“呼风唤雨”八面玲珑了。

即便是在游戏里,但沟通的最后还是真实的人啊,因此我还建立几个QQ群,有的还留下电话,方便联系。我们玩的一款名叫超级明星的游戏,是一款唱歌的游戏,在游戏虚拟世界里,可以建立经纪公司,或者唱片公司,也可以入别人的公司。还可以参加唱歌比赛,而我就是经常组织他们参加各种活动的“联络者”,因为游戏里的人物是来自五湖四海,自然有很多“工会”。我也组织一个工会,我带领的工会管理着官方十几个房间,这些房间就是一个个演唱厅。

为了让游戏运营得更加活跃,我就得安排每个虚拟演唱厅,有个房主带动自己的一伙人在那里唱歌玩。这样新手来到游戏里,进哪个房间都有人唱歌,就很容易留下来。这个游戏当然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房间,但麦克风道具是需要续费的,还有虚拟人物的服装,以及房间内装饰都是需要充值才能买到的,还包括视屏麦。上视频麦唱歌的人,如果开着镜头会看到真人的,所以这些有期限的道具是需要花钱的。

总的来讲,这也算虚拟结合现实,但这种只是官方能赚到用户的钱,并不科学也不能让游戏走得更远,即便是我这个”帮忙的”使尽浑身解数,甚至为了拉拢人参与游戏,与游戏里的不止一个女生,谈情说爱。也挽救不了这款游戏。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因为想帮官方把游戏运营好,以至于在游戏里伤害了别人的感情,虽然虚拟游戏结婚的是虚拟人物,但人物背后是真人啊,如果换成现在我宁可不赚那几百的电话费,也不去伤害别人的感情。

因为我们那个时候就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了,而互联网时代。虚拟现实相结合的场景必然会出现,比如,你在聊QQ是虚拟网络,但结合现实背后是真人与你聊,我们玩的游戏道理是一样的,但你为了在游戏玩得爽,就充值了这样虚拟与现实就紧密结合联系上了。但以往的这种单项赚钱,我们用户只能消费所以不会长久持续下去。

而“元宇宙”世界里,用户也可以在虚拟世界里赚到钱,比如我们在虚拟世界里挖矿卖金币,而这个金币可以兑换现实中的货币,在现实与虚拟是联通的,好像我们在自媒体平台发布文章,发布视频。都是网络虚拟世界看的人也是通过网络。但我们会赚到平台给的现金奖励,这就是虚拟结合现实。当这种场景越来越多地在游戏里应用落地,就会形成一个可持续长久的游戏,这个游戏就叫“元宇宙”。

而我们也会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高度发展期改变现状,改变生活方式。甚至有的人一头扎进游戏里,既玩游戏又赚钱了,现实工作要是临时工的话,上不上也就没必要了。毕竟在互联网上也是可以创业的,谈创业好像有点高大上,但只要你明白了现实虚拟结合与经济挂钩的,我们就可以在网上,甚至虚拟世界游戏里也可以赚钱养活自己。这就是我理解的“元宇宙”,其实国家正在布局,“元宇宙”的应用早日落地,和快速发展。

“元宇宙”的基础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国家都在积极推动其发展。这个“游戏“的官方只能是国家,这样全民才会更加相信参与进来,长久稳定是所有游戏做不到的。而国家机器一但介入,就奠定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将要诞生了,我个人认为,是一个崭新的时代。而下一个时代必是全智能化的,你也可以理解成“元宇宙”时代,或者人工智能时代,其实那个时候更应该叫万物互联时代。一切颠覆认知的美好生活都在下一时代,你期待吗?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