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赋能昆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随着技术的发展,元宇宙行业呈现技术、平台等共同发展的状态。为提高数字化技术基础研发能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昆明于日前组织开展昆明市2022 年首届元宇宙创新人才大赛暨城市文化IP形象设计大赛,通过大赛促进城市品牌树立与推广,发现和聚合昆明市元宇宙行业人才库,推动昆明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张怡报道 随着技术的发展,元宇宙行业呈现技术、平台等共同发展的状态。为提高数字化技术基础研发能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昆明于日前组织开展昆明市2022 年首届元宇宙创新人才大赛暨城市文化IP形象设计大赛,通过大赛促进城市品牌树立与推广,发现和聚合昆明市元宇宙行业人才库,推动昆明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元宇宙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如何?9月26日,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22元宇宙行业人才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深入解析元宇宙领域职场现状,为更多有意从事元宇宙行业的人才提供参考。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22年1—7月,全平台元宇宙相关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16.6%,较大幅度增长。分行业看,招聘元宇宙人才的前五行业为互联网/IT/电子/通信,教育培训/科研,广告/传媒/文化/体育,制造业,房地产/建筑。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22年1—7月,全平台元宇宙相关岗位的平均招聘薪酬为18515元/月。薪资排名前20位的岗位中,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数据架构师等岗位平均薪酬均超过3万元,深度学习以39971元/月位列榜首。

《报告》指出,整体来看,元宇宙相关行业无论是发展趋势、职位增速还是薪资情况,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从用户认知层面看,受访者对元宇宙行业及当下衍生产品均有相对良好的评价,期待元宇宙相关产品健康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