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省内首个元宇宙主题街区开街 鼓楼启动秋季消费节

9月29日,位于鼓楼创新广场的IN BOX元宇宙商业街区开街,鼓楼发布“首店”赋能计划,启动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

南报网讯(记者 肖凡 通讯员 陈欣 周佳妮) 9月29日,位于鼓楼创新广场的IN BOX元宇宙商业街区开街,鼓楼发布“首店”赋能计划,启动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

活动中,鼓楼发布《鼓楼区发展首店经济赋能计划》,围绕消费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揭牌,落地鼓楼高新区,将进一步促进数字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

鼓楼高新区2018年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区块链产业先导区,目前已集聚清科链谷、博雅区块链、边界智能等70余家区块链企业。区块链作为元宇宙的底层技术,使得元宇宙的设想成为现实变得可能。

该街区以元宇宙概念、赛博朋克风格为形式,塑造省内首个元宇宙主题商业街区。以创新广场IN BOX街区为基景,通过三维场景扫描+SLAM空间场景识别的AR科技手段,打造“潮玩街区+沉浸式体验”的云中未来城的元宇宙场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消费体验。市民可扫描分布在街区中的二维码,进入互动界面,与原创IP“鼓励”一同次元穿行,逐步解锁4个沉浸式场景以及故事章节,获得沉浸式体验。

金秋十月,鼓楼区联合抖音举办“心动南京·星推鼓楼”城市打卡活动。线上进行“乐享金秋,来吧,鼓楼”专场直播;线下,市民可在鼓楼区九大打卡点留下足迹。该区将以秋季消费节为契机,探索数字经济加速驱动消费升级,培育新的消费热点,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南报网原创作品。

2、所有原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信息版权属于原媒体及作者。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擅自转载使用,请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