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十一假期来打卡吧!江苏省首个元宇宙主题街区硬核开街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欣 见习记者 史童歌)9月29日下午,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启动暨IN BOX元宇宙街区开幕活动在鼓楼创新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江苏首个元宇宙主题街区开街,鼓楼区发布发展首店经济赋能计划,创新消费新场景,推动消费业态提质升级。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欣 见习记者 史童歌)9月29日下午,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启动暨IN BOX元宇宙街区开幕活动在鼓楼创新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江苏首个元宇宙主题街区开街,鼓楼区发布发展首店经济赋能计划,创新消费新场景,推动消费业态提质升级。

潮玩街区+沉浸式体验,江苏首个元宇宙主题街区开街!

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加快复苏。活动现场,IN BOX元宇宙街区品牌官介绍了街区情况,并发布了原创IP形象“鼓励Lucky Buddy”。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街区以元宇宙概念、原创IP以及赛博朋克风格为形式,打造江苏省首个元宇宙主题街区。选取南京鼓楼创新广场INBOX街区为基景,通过三维场景扫描+SLAM空间场景识别的AR科技手段,打造“潮玩街区+沉浸式体验”的云中未来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消费体验。

“通过AR技术,市民可以扫描分布在街区的二维码,解锁4个云中未来城的故事场景及故事线,进入互动界面。”IN BOX元宇宙街区运营方、华开集团资产部总裁周浩介绍,目前元宇宙街区处于1.0阶段,还只是场景的搭建,到了2.0阶段便可以实现全场景间的互动。等未来3到5年会进入到3.0时代,将传统商业从实体消费引领到虚拟消费,顾客进入客户端后,可以穿梭在商品琳琅满目的虚拟街区,与虚拟店员沟通交流,获得服装选款、“云试穿”等服务,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真实购物体验。

“作为新一轮互联网发展中的新赛道,元宇宙有着重塑产业生态的巨大潜力。”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表示,IN BOX元宇宙街区依托鼓楼创新广场5G、区块链、AR等数字技术支持,结合元宇宙叙事背景,增强“沉浸式”消费体验,搭建了数字化、智能化消费新场景,必将成为河西地区独具特色的消费目的地。

新引进首店品牌60家,发展首店经济赋能计划

“首店经济”是当下中国零售商业市场的热门词汇之一,通过首店的聚集效应,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可以实现消费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功能的转型。活动中,鼓楼发布《鼓楼区发展首店经济赋能计划》,围绕消费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

“过去几年,首店经济从寥若晨星到如火如荼,无论在提升城市首位度方面,还是在修复疫情影响、促消费稳增长方面,均显现出强大生命力。”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军玲介绍,今年以来,鼓楼区新引进首店品牌60家,新塑造消费场景50个;首推政府主导的数字化消费平台“鼓楼星推官”、首发百度地图首店必逛榜;是全市唯一入选2022年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发展首店经济试点区,也是全市唯一消费促进工作获得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表扬。

下一步,鼓楼将制定专项政策为首店经济发展鼓劲打气,通过数字平台抱团聚气,运用好首店地图提升人气,运营好首店专车加持运气,打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这张“王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鼓楼区还联合抖音共同举办“心动南京·星推鼓楼”城市打卡活动。线上将在抖音直播间,对区内重点综合体、精品街区、酒店及餐饮甄选打卡。在线下,有鼓楼创新广场INBOX街区、金茂览秀城、鼓楼吾悦广场、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下关火车主题公园、紫峰购物广场、金轮新天地及中海环宇城9大打卡点,完成九个线下点打卡,还可获得“星推鼓楼”国庆大礼包。

金秋十月,鼓楼区将以秋季消费节为契机,探索数字经济加速驱动消费升级,不断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构建更优消费生态,释放出经济发展新活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