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在汉阳启动建设

9月30日上午,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揭牌暨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汉阳举行。武汉市副市长党蓁、汉阳区委书记徐丽一同为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揭牌。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曾建、黄璜)9月30日上午,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揭牌暨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汉阳举行。武汉市副市长党蓁、汉阳区委书记徐丽一同为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揭牌。

1200X900_pub_cb20220930151900673087.jpg_b0c5ccf39f17401794884717

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位于汉阳区绿地国博财富广场,总规划面积15000方,一期开发约6000㎡,起步区将于今年底建成。包括元宇宙数字文化展厅、元宇宙时空广场、企业办公区,智慧工坊、动捕空间,共享办公区等办公空间和公共配套。

今年1月,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壮大数字产业,推动元宇宙、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地理空间信息、量子科技等与实体经济融合。作为数字经济的中高级形态,元宇宙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风口和新蓝海。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杨相卫致辞中表示,为抢抓“元宇宙”的发展机遇,武汉即将出台促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计划到2025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打造50个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和项目,培育引进200家以上元宇宙创新企业。

继9月28日“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汉阳成立后,今日联盟正式揭牌。据悉,该联盟将起到产业平台、治理平台、对接平台的作用,充分凝聚政、产、学、研、用力量,推动联盟成员间交流合作,在发展思路、平台建设及生态融合建设上充分探讨,促进元宇宙与实体经济融合,最终实现共生共赢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930214138_副本.jpg.jpg

据了解,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汉阳扬帆起航,与汉阳积极抢占数字经济产业新赛道息息相关。2020年9月,汉阳区在武汉市率先提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1+6”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经过两年深耕,趣链科技、云天励飞、安恒信息、泽塔云等一批数字产业核心企业落户汉阳,武汉星火数字产业大楼、武汉智慧地理信息产业园陆续投入使用,华中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启动建设,湖北省卫星中心社会化应用节点、国家超算长江分中心花落汉阳。

“下一步,将锚定细分赛道、强化产业链定向招引,打造华中地区元宇宙产业示范标杆,助力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一期建成后将实现近百家企业入驻,并带动就业人数约2000人,该项目建设将加快“元宇宙”产业人才引育,打破现有技术壁垒和生态屏障,呈现可期可行路径,进一步撬动汉阳产业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