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江苏首个元宇宙街区在南京鼓楼创新广场开街

 线上逛店、虚拟人导购——元宇宙真的来啦!9月29日,“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启动仪式暨IN BOX元宇宙街区开幕活动在南京鼓楼创新广场隆重举行。

线上逛店、虚拟人导购——元宇宙真的来啦!9月29日,“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启动仪式暨IN BOX元宇宙街区开幕活动在南京鼓楼创新广场隆重举行。

鼓楼秋季消费节和IN BOX元宇宙街区来了

据介绍,高端商务商贸业是鼓楼“三主四特”的重要支柱,一直以来稳居“三大主导产业”之首。2021年,全区贸易业产值超6100亿元,占GDP比重近20%,占南京市贸易业总量近1/4。作为发力新消费的重要举措,“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推出了城市打卡活动:线下设置有鼓楼创新广场IN BOX街区、金茂览秀城、鼓楼吾悦广场、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下关火车主题公园、紫峰购物广场、金轮新天地及中海环宇城等9大打卡点。

魅力十足的元宇宙街区

鼓楼区区长方靖、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对鼓楼创新消费新场景,推动消费业态提质升级,发力元宇宙等新型数字经济等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鼓楼区也将以秋季消费节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数字经济加速驱动消费升级,不断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构建更优消费生态,释放出经济发展新活力。

活动现场,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军玲发布《鼓楼区发展首店经济赋能计划》,围绕消费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鼓楼区副区长冯泉和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凯共同为该中心产学研基地落地鼓楼高新区揭牌,基地将进一步促进数字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

元宇宙艺术的当下与未来发展主题分享

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素芹介绍,区块链作为元宇宙的底层技术,使得元宇宙的设想成为现实变得可能。2018年,鼓楼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区块链产业先导区,目前已集聚清科链谷、博雅区块链、众享金联、边界智能等70余家区块链企业。当天,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执行副会长、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潘海洪和南京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国家级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示范中心副主任、元宇宙未来艺术研究所所长徐倩分别从元宇宙与区块链产业、元宇宙艺术的当下与未来发展等角度作了主题分享。

IN BOX元宇宙街区虚拟人

未来,IN BOX元宇宙街区将以元宇宙概念以及赛博朋克风格为形式,塑造江苏省首个元宇宙主题街区。通过选取以鼓楼创新广场IN BOX街区为基景,通过三维场景扫描+SLAM空间场景识别的AR科技手段,打造“潮玩街区+沉浸式体验”的云中未来城的元宇宙场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消费体验。

通讯员 陈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