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您打卡了吗?元宇宙体验中心“解锁”国庆假期新玩法

据了解,自该体验中心从10月1日试运营以来,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盗梦空间—元宇宙游戏馆”和“文明折叠—3D数字艺术馆”每天吸引上千名市民前来参观打卡,成为很多市民假期休闲、亲子互动的新场所。

“爸爸,我还想再玩一次!”

10月5日中午12时

位于首钢园10号馆的

元宇宙前沿科技展示体验中心

(以下简称元宇宙体验中心)

时不时传来孩子们畅快的笑声

让孩子和家长们忘我玩耍的是

元宇宙体验中心里的

“盗梦空间—元宇宙游戏馆”

据了解,自该体验中心从10月1日试运营以来,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盗梦空间—元宇宙游戏馆”和“文明折叠—3D数字艺术馆”每天吸引上千名市民前来参观打卡,成为很多市民假期休闲、亲子互动的新场所。

△“盗梦空间—元宇宙游戏馆”。

当天,市民孔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一同体验了游戏馆内的三个互动小游戏《猫咪大作战》《型动节拍》《弹球高手》,他们跟着环绕四周屏幕所发出的指令,在场内奔跑、闪躲、挥手……几个游戏下来,额头上都沁出了细密的汗珠。“第一次体验这种沉浸式的互动游戏,以往的电子游戏都是操控游戏空间里的人,而现在因为脚下和四周都是大屏幕里的游戏场景,玩起来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真正成了游戏里的人,超级过瘾。”孔女士是个游戏迷,她称赞馆内的游戏体验感非常好,尤其是动作捕捉精准快速,让玩家可以更好地“一秒入戏”。

△互动小游戏《弹球高手》。

据尚亦城集团旗下北京元宇宙文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盗梦空间—元宇宙游戏馆”通过应用VR/AR、动作捕捉、力反馈、碰撞检测、游戏引擎、3D建模、实时渲染、虚拟人等技术,打造出了超大型的游戏互动空间,市民目前可以体验的项目主要有《飓风篮球》《猫咪大作战》《型动节拍》《弹球高手》4个真人线下沉浸式交互游戏。“自试运行以来,元宇宙游戏馆特别受到很多小朋友的欢迎,每天下午都有很多家庭排着队等着体验,有的小朋友甚至会玩三到五遍。”该负责人说。

△互动小游戏《型动节拍》。

在元宇宙体验中心内,另外一处让市民“流连”的是“文明折叠—3D数字艺术馆”。正在展出的“塞尚·四季”主题艺术展,让每个走进馆内的市民都仿佛置身于塞尚大师的色彩世界,在成为“画中人”的同时,实现与画作中的人物进行艺术“对话”。观众可以“走进”保罗·塞尚的百余幅名作领略现代艺术之父辉煌灿烂艺术成就的背后,是红外感应交互、高精度图像定位技术、图像拼接技术、光流场重建技术、立柱裸眼3D视觉等主要元宇宙关键技术的硬核支持。

△“塞尚·四季”主题艺术展。

“目前馆内主要展出的是‘塞尚·四季’主题艺术展。昨天我们刚上新了‘禅意少林’主题艺术展。不过,目前还处于预热阶段,更成熟完整的艺术展将会在十一之后与市民正式见面。”该负责人说道。

△“禅意少林”主题艺术展。

据了解,元宇宙体验中心是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北京经开区全资国有企业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元宇宙创新链、产业链头部企业共同打造。接下来,该体验中心还将不断完善展示内容,通过“智慧起源—创新发布馆”等模块,广泛应用到企业创新发布、底层技术迭代验证和应用场景创新当中,引领数字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助力北京市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做出“亦庄贡献”。

目前该体验中心处于试运营阶段,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可持身份证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入馆参观。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